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文体新闻
 
 
《家国情·赤子心》音乐会 昨晚上演他用音乐表白杭州
2017-04-25 07:35:36 杭州网

4月24日晚,《家国情·赤子心》朱培华、杨晓光作品音乐会在杭州剧院上演。

朱培华是一名旅欧近三十年的华侨,是一名成功的企业家,同时也是一名科班出身的作曲家。他是“人民音乐家”施光南的学生,出国前在浙江歌舞剧院工作,当时已经是相当有名的作曲家。他的好友杨晓光先生是一名机关工作人员,业余时间创作了一批饱含正能量的歌词;他的散文集《大道行》发行达15万册。

《家国情·赤子心》集合了朱培华、杨晓光二人三年来创作的14首优秀歌曲。开场曲目《劳动托起中国梦》,曾出现在去年中华全国总工会和中央电视台联合主办的“中国梦·劳动美”特别演出中;《九月杭州桂花香》去年作为G20原创歌曲,唱遍了大江南北;《青玉案·元夕》是纪录片《南宋》的主题曲,这首旋律委婉、如泣如诉的歌曲曾在短短一周内,网络点击超过1100万……

14首歌曲,分别邀请著名歌唱家佟铁鑫、吕薇、曹芙嘉、严圣民、郑培钦、陈芬芳及青年歌唱家吴晓芳、金瑶、陈盼盼等倾情演绎,从令人唏嘘的《爱的港湾》到令人敬仰的《你的那双眼睛》再到满是乡情的《富春江》《故乡的莲》……高潮此起彼伏。

这些作品的背后,是朱培华和杨晓光对祖国和家乡深深的爱恋。朱培华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离家乡越远,对家乡的感情越深。要感谢家乡杭州,给了我创作的激情和灵感。”

与一般音乐会不同的是,这台音乐会不仅好听,还很好看。音乐会以朱培华和杨晓光二人的音乐创作历程为故事原型,通过演员的表演塑造二人形象,同时,音乐会中还穿插了舞蹈,赢得了观众阵阵掌声。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姜雄    编辑:陈东    
     图库
探访千年遗存的原 ...
“蛟龙”号全流程演练
人生璀璨如烟火
委内瑞拉示威者焚 ...
萧敬腾力挺陈羽凡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农林大学毕业生俞德超:开发中国百姓用得起 ...
·二次元的迷弟迷妹们,这份福利请签收!
·文一路地下通道5月初又有交改 将持续一年
·杭州房产交易市场规范重拳出击 杭州房产交易...
·企业名称注册看过来 杭州全省首推企业名称网...
·肯德基首家动漫主题餐厅落户杭州滨江(组图)
·杭州基层快检室为居民吃上放心菜保驾护航
·被撤论文部分作者致歉 出版社称或涉第三方机构
·揭秘校园贷“高息放贷”内幕:以各种甜头吸 ...
·洋浦经济发展局原副局长陶嘉顺受贿2000多万 ...

美副总统迈克·彭 ...

春到瑞士苏黎世中国园

第七届北京国际电 ...

戛纳电影节入围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