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文体新闻
 
 
男高音同台飙歌 掌声一浪高过一浪 “HIgh C三杰” 令杭州无眠
2017-03-06 03:17:37 杭州网

    初春的杭州,不管晴还是雨,空气中都弥漫着最文艺的气息。这不,艺术家们纷纷“组团”而来,带给杭州一波又一波的惊喜。2月份吕思清和秦立巍组成的“弦上双雄”制造的兴奋还未消退,“新时代的三大男高音”又结伴而来,3月4日晚,青年男高音歌唱家王传越、薛皓垠和张英席强强联手,集结成“High C三杰”,再次掀起杭州爱乐乐团音乐会的高潮。

    当晚音乐会由杭州爱乐乐团助理指挥洪音执棒,随着乐队奏响莫扎特《费加罗的婚礼》序曲,音乐会拉开了序幕。上半场,上演的是多部外国经典歌剧的著名选段,三位男高音踏着节拍轮番登场。

    王传越演绎了普契尼歌剧《艺术家的生涯》第一幕中的咏叹调《冰凉的小手》,这首全剧最为著名的咏叹调,是世界美声男高音的试金石。在乐队轻柔舒缓的音乐伴奏下,王传越的歌声纯净温柔,情感演绎极富张力、令人陶醉。张英席献唱了普契尼最著名的歌剧代表作之一《托斯卡》中的《星光灿烂》。薛皓垠演绎的《女人善变》选自威尔第的歌剧《弄臣》,曲调欢快。

    三位年轻的男高音歌唱家都在国际国内比赛上屡获大奖。王传越曾获文化部文化声乐金奖,中国音协金钟奖金奖,CCTV青年歌手大赛金奖,还获得过柴科夫斯基国际音乐比赛声乐组银奖。张英席获过世界华人声乐大赛金奖及最佳歌剧演唱奖等。薛皓垠获得过CCTV全国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美声唱法金奖、“里姆斯基·科萨科夫”国际声乐大赛最高大奖“格兰普利”奖。三人在央视新年音乐会等诸多场合曾经同台,但与乐队一起以这样的音乐会形式合作却并不多见。

    音乐会上半场的“外国经典”和下半场的“中国原创”,加起来近两小时的演出,2首序曲和15首歌曲,这一场内容丰富的音乐会高潮不断,观众掌声一浪高过一浪。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张向芳 文 丁以婕 摄    编辑:汪浩    
     图库
香港:木棉花开春意浓
香港打造“鸡蛋仔 ...
人生璀璨如烟火
英国监狱豪华堪比 ...
《三生三世》桃花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王金财:为建设世界名城作出人大应有贡献
·省内开年第一场 浙江马拉松接力赛开跑
·爱心助盲学雷锋纪念日特别活动在浙图举办
·“工匠精神”到底是什么?听劳模们这样说
·萧山2017年城中村改造涉及11村整体拆迁
·贴心城管传承雷锋精神倡导时代新风
·安全生产是企业发展的生命线 ——为你讲述安...
·四川兴文苗乡33对新人集体婚礼原生态婚俗成亮点
·古式“成童礼”代替吃喝庆祝 传统文化教育山...
·世界最大冰雪乐园实现“室外落幕室内开园” ...

纽约举行2017军械 ...

肯尼亚遭遇严重干旱

奥斯卡红毯星光

2017伦敦秋冬时装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