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杭州90后小伙义无反顾做了这件事 换回一个家庭的圆满
2017-03-05 13:47:51 杭州网

    昨天上午,杭州市余杭区林水局和余杭区红十字会一起,为余杭林水局水利科的小伙子朱震亮举行了一个简短的欢送仪式,这位1991年出生的杭州仓前小伙,将于3月6日进行造血干细胞捐献,为一位13岁的血液病孩子带去生的希望。朱震亮也成为了余杭区第19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朱震亮是2015年7月加入中华骨髓库的,当时,他留下了10毫升血样,成为了造血干细胞资料库(中华骨髓库)的一名入库志愿者。没想到短短的一年,就收到了初配成功的好消息。随后,朱震亮顺利通过了高配等一系列的检查。

    朱震亮的爸爸妈妈得知儿子要捐献造血干细胞,也表示了理解和支持。朱震亮说,得知自己高配成功后,他也第一时间把这个消息告诉了爸爸妈妈。“爸爸说,你只要想好就去做,我们总是支持你的。”

    “用一点点细胞就能给别人生存下去的希望,用一点点付出就能换来一个家庭的圆满幸福,我肯定义无反顾”,朱震亮说。

    目前,余杭区已经有2800余名入库志愿者,成功捐献者18名。继朱震亮之后,本月,来自余杭区教育局的郑立、崇贤街道的赵宝强也将先后完成捐献。

    科普时间

    1 什么是造血干细胞?它能再生吗?

    造血干细胞是能自我更新、有较强分化发育和再生能力、可以产生各种类型血细胞的一类细胞。造血干细胞来源于红骨髓,可以经血流迁移到外周血液循环中,不会因献血和捐献造血干细胞而损坏造血功能。

    2 造血干细胞移植的分类有哪些?

    根据造血干细胞来源可分为骨髓造血干细胞移植、外周血造血干细胞移植、脐带血造血干细胞移植。随着科技的发达,现在采取的都是外周血造血干细胞移植。

    3 采集造血干细胞的主要方法是什么?

    外周血中采集干细胞:给捐献者注射动员剂,进行血液成分单采术,从捐献者外周血中采集造血干细胞。简单说,如同献血,就是两个胳膊扎针,一个胳膊出,一个胳膊回,就是通过一个血细胞分离器,把造血干细胞分离出来,其他成分红细胞白细胞血小板这些成分还回到捐献者体内。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余杭晨报 余杭林水    编辑:高婷婷    
     图库
香港:木棉花开春意浓
香港打造“鸡蛋仔 ...
人生璀璨如烟火
英国监狱豪华堪比 ...
《三生三世》桃花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总决赛浙江女排超级大逆转 惠若琪的粉丝让大...
·“河小二”助力剿灭劣Ⅴ类水集中行动全省启动
·杭州师范大学三千师生助力剿灭劣V类水
·世界野生动植物日 半山森林公园里的“鸟人”
·杭网记者采访:被网约车新政“淘汰”的司机
·“健康浙江·美丽新声”关爱听障人群公益行 ...
·徐冠巨:振兴实体经济 补足生产性服务业短板
·河北5岁女童6楼坠落命悬一线 直升机送京救治
·患癌孕妇铁心"保孩子" 肿瘤破裂剖宫产下男婴
·醉汉被的哥赶下车遭碾压身亡 家人索赔百万

纽约举行2017军械 ...

肯尼亚遭遇严重干旱

奥斯卡红毯星光

2017伦敦秋冬时装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