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文体新闻
 
 
“东方名家名剧月”即将开启 茅威涛领衔开幕大戏
2017-03-06 03:15:40 杭州网

    本报讯(记者 姜雄)第十届“东方名家名剧月”将于本月17日在上海东方艺术中心开幕,浙江小百花越剧团最新创排的《寇流兰与杜丽娘》将作为开幕大戏登场。

    此前的九届“东方名家名剧月” 活动中,浙江小百花越剧团曾先后三次受邀参与演出。2008年上演的剧目是新版《梁祝》和《春琴传》;2012年演出《陆游与唐琬》及《藏书之家》;2013年更是将原生代《西厢记》的封箱盛典带到了东艺的舞台上。此次浙江小百花越剧团将连续两日先后上演《寇流兰与杜丽娘》《春香传》两部作品。

    《寇流兰与杜丽娘》是为了纪念莎士比亚与汤显祖两位戏剧大师诞辰四百周年所特别创作的新剧目,由著名越剧表演艺术家茅威涛领衔主演,于2016年7月至8月先后赴英法德奥四国展开巡演,回国后又马不停蹄地在京沪杭三地演出,引发了国内外戏剧界广泛持久的关注。《春香传》则是浙江小百花越剧团“后三十”时代的开篇力作,由国家一级演员魏春芳、熊琦主演,取材于韩国故事,是越剧艺术由沟通东亚文化到全面走向世界过程中的重要一环。此次演出是这两部剧在2017年度的首次回归,在上一轮巡演的基础上进行了“升级”。

    3月4日,在第十届“东方名家名剧月”开幕前夕,茅威涛受邀前往上海东方艺术中心举办“越剧嘉年华”主题活动,与同济大学教授王国伟展开对话,畅谈越剧《寇流兰与杜丽娘》。讲座结束后浙江小百花越剧团的演员们表演了历年来在上海东方艺术中心上演剧目的经典片段,并与现场观众进行了亲密互动。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姜雄    编辑:汪浩    
     图库
香港:木棉花开春意浓
香港打造“鸡蛋仔 ...
人生璀璨如烟火
英国监狱豪华堪比 ...
《三生三世》桃花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王金财:为建设世界名城作出人大应有贡献
·省内开年第一场 浙江马拉松接力赛开跑
·爱心助盲学雷锋纪念日特别活动在浙图举办
·“工匠精神”到底是什么?听劳模们这样说
·萧山2017年城中村改造涉及11村整体拆迁
·贴心城管传承雷锋精神倡导时代新风
·安全生产是企业发展的生命线 ——为你讲述安...
·四川兴文苗乡33对新人集体婚礼原生态婚俗成亮点
·古式“成童礼”代替吃喝庆祝 传统文化教育山...
·世界最大冰雪乐园实现“室外落幕室内开园” ...

纽约举行2017军械 ...

肯尼亚遭遇严重干旱

奥斯卡红毯星光

2017伦敦秋冬时装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