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文体新闻
 
 
杭州大剧院春夏演出季下月开启
2015-03-17 06:40:58 杭州网

去年你印象最深的演出是什么?或许你还来不及想,杭州大剧院今年的一大波演出又要开始了——从4月8日的《瑞典哥德堡交响乐团2015中国巡演杭州音乐会》到7月4日杭州爱乐的《2014-2015音乐季闭幕音乐会》,杭州大剧院的春夏演出季将上演20多台演出。对比往年而言,今年上半年的演出含金量不低。

“去年请到了小提琴家宓多里和郑京和,今年有更厉害的。”大剧院宣传负责人朱先生说,今年请到的是平夏斯·祖克曼,这位被誉为古典乐界的“小提琴屋脊”,在当代十大小提琴家里,他是仍在世的三位之一。

“如果没有好的观众、硬件设施,他是不会轻易来的。”朱先生说,祖克曼的演出很难得,倒不是千方百计请不来,而是等他点头答应还要逢个天时地利的“机缘”,“他是跟指挥大师祖宾·梅塔一个经纪公司的,也是经纪公司的人对杭州有好感,告诉了他,他才答应来杭州表演的。”

杭州爱乐也有十多场音乐会将上演,同样“机缘”难得,宓多里介绍了同是小提琴家的亲弟五岛龙来杭州演出。和姐姐的严谨不一样,五岛龙的偶像气质更甚,既是哈佛毕业,也是空手道黑段高手,还经常跨界出现在时尚界。

话剧方面,杭州大剧院请来的是“老朋友系列”,赖声川的新戏《冬之旅》即将上演,北京人艺的艺术家蓝天野与台湾艺术家李立群会同台合作,一个80多岁,一个60多岁,剧场的黄金一代就在这两个老戏骨手里。

还有杭州观众渐渐熟悉的香港导演林奕华,在香港加演8场的新作《恨嫁家族》将登陆杭州。跟都市烦恼相契,婚嫁包罗太多可说可笑的话题。林奕华说:“就好比今天其实还是重男轻女的时代,这让不少女生觉得,如果要成功就是把性格变成一个男人。但现实仍然没能从传统要求中走脱,《恨嫁家族》讲的就是现代人这种矛盾。”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顾欣悦    编辑:郑海云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那些美到令人窒息 ...
2015年春运落幕
人生璀璨如烟火
一周看天下
佟丽娅董璇同游泰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12306官网启用图片验证码 扼杀第三方抢票软件
·狮峰龙井已经开采?最快要等到本月20日
·江干打造“机器人小镇” 新引进智慧经济企业...
·杭州市监局连夜赴现场介入 调查4S店小病大修...
·杭州至深圳广州4趟动卧列车票价打折 最低420元
·2015年春运1918万人次乘坐杭州地铁
·“史上最牛历史老师”袁腾飞本周四来杭讲西湖
·深圳酒企疑拍到百万假拉菲 起诉珠海4单位败诉
·尿毒症女子换肾6年后产下5斤重健康男婴
·19岁男子出现女性生理特征 决定手术恢复女儿身

带你见识几款名声 ...

杀人鲸残杀小座头鲸

杂志模特出身的日 ...

日本明星们的“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