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巨坑!没毛病也要给你创造毛病!央视315黑榜 杭州这几家4S店被曝光!
2015-03-16 09:29:48 杭州网

车主们注意!央视财经记者调查4S店发现:东风日产、上海大众、奔驰4S店会故意虚报和夸大车辆故障,从中牟取暴利。一简单故障的汽车(点火线圈插头松动,重启系统即修复)但在这些4S店,却要你更改火花塞等各种大修,其中奔驰维修费报价近万元!

央视3·15晚会节目组接到了大量消费者投诉,纷纷反映一些4S店在车辆维修和保养的时候,存在许多猫腻。一位多年从事汽车维修的内幕人士,也向节目组举报,一些汽车4S店会故意虚报和夸大车辆出现的故障,欺骗消费者,从中牟取暴利。

内幕人士:小病大修,没病大修,能换的不给你修,能修好的也要求给你换。

真的像内幕人士说的这样吗?我们决定对4S店的售后服务进行调查体验。在专业人士的帮助下,央视财经记者首先对一辆售价在8万元左右的日产骊威轿车进行了全面检查,确认发动机没有任何故障后,断开了发动机第四缸的点火线圈插头,发动机出现了明显地抖动,同时仪表盘上的故障灯亮起,接上插头,车辆抖动随之消失。

中国质量检验协会专家委员会汽车专家 张文利:作为普通的维修技工来说,这是非常简单的一件事,因为发动机有轻微地抖动,我们修理工,只要找到点火线圈这个位置,看它是否有松动,给它插实了重新启动,消除故障码,这个问题就很容易就解决了。

这样一个简单的故障, 4S店会怎么样维修呢?央视财经记者首先将车开到了位于杭州市天目山路的东风日产元通港昌专营店。

东风日产杭州元通港昌专营店 服务顾问:节气门、油路、积碳都比较多了,建议就是清洗一下,然后再更换点火线圈。

央视财经记者:需要花钱吗?

东风日产杭州元通港昌专营店 服务顾问:清洗的话是需要产生费用的,点火线圈是保修里面直接更换的。

在这里,这个简单的故障变得复杂起来。

最终,因为没有配件,4S店没有对车进行维修。离开后,我们发现,当初断开的点火线圈插头已经接好,车辆恢复了正常。

是诊断失误,还是有意为之?

第二天,我们更换了一辆售价在20万左右的东风日产天籁轿车,在设置相同故障后,再次来到了杭州东风日产元通港昌专营店。

杭州东风日产元通港昌专营店技术主管 马主管: 这个问题检查出来了三四五六,第六缸不点火,循环六缺火,点火线圈坏掉啦,然后可能油也不好了,变速箱油换一下。

马主管认为,这个故障必须马上维修,否则会导致更严重的问题产生。

杭州东风日产元通港昌专营店技术主管 马主管:跟人一样的,你说你感冒,你继续工作有可能导致另外的肺炎引起一样的,就这个道理。懂吗?可能修修千把块钱的样子。

来源:19楼微信    作者:整合自央视财经、腾讯财经    编辑:高婷婷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杭州:樱花盛开 春...
2015年春运落幕
人生璀璨如烟火
一周看天下
昆凌最新时尚大片曝光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2015年春运结束 杭州水陆空客运总量3025万人次
·3月16日起杭州市民可在地铁江陵路站租到“微...
·新《消法》实施一年 省消保委调节成功率上升了
·买车前先看看问题车展 这些汽车品牌你敢买吗?
·杭州市公益红娘帮忙团成立
·“3•15”让孩子们一起来学习质量安全知识
·固特异轮胎起皮成“掉渣饼” 车主现场反对新...
·女子为占拆迁款逼父母离婚 被父母拿铁管打死
·村民被大熊猫咬伤面临截肢 状告林业厅等获赔
·车主为参加婚礼有面子伪造“晋C888B8”车牌

带你见识几款名声 ...

杀人鲸残杀小座头鲸

日本明星们的“童 ...

孟非晒漂亮女儿遭调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