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文体新闻
 
 
最浪漫的事,在地铁和一本书不期而遇
2014-04-23 07:59:55 杭州网

凤起路站

@冲啊

地铁口,我把三毛的书送给了一个与我年龄相仿的男孩。他说他也很喜欢三毛,喜欢她纯粹,细腻的情感,还饶有兴致地与我说起三毛来。

他和我道别,朝地铁远去。我的脑海中忽然浮现三毛说的一句话:人之所以悲伤,是因为我们留不住岁月,而更无法面对的是有一日,青春就这样逝去。”我想,我也会重新拾掇起一本书,在最美好的青春里,去经历,去感悟。

西湖

文化广场站

防备,信任,各种心理掺杂

@静静

遇到了一些意想不到的事。

我的第一个对象,是一个朝我迎面走来的双肩包女生。我叫住她,向她说明来意,女孩却头也不回从我身边闪过。顺便说一句,我是女生。

然后,一位坐在休息凳上的孕妇同样拒绝了我。陌生人之间,还是很有防备的。幸运的是,第三回终于遇到了“志同道合”的女生。她还是杭州日报文艺群的群友,名叫李乔,跟朋友约在这里一起去西塘玩。她兴高采烈地跟我互通微信,嗯,是个很文艺的姑娘。

搭讪,是门学问

@LING

现实中主动搭讪,总会遭遇到碰壁的尴尬。这时候只有一句话,脸皮要厚,技巧要有。其中,“选择异性”颇为有效。来自下沙大学城的男生许易,在几句简单的交流过后,爽快地接受了活动请求。许易承认,被搭讪时,整个人还真有点愣。

同在下沙上学的高晨,在被我“盯上”的那一瞬间也很懵,但这个声音温柔,有些害羞的姑娘,最后也在镜头前留下了自己与书的合照。

《梅兰芳传》送给了老外

@吴越

这一站,上来了一个老外。我上前跟他聊天,得知他来自加拿大,对中国文化很感兴趣,我就将我手上的《梅兰芳传》送给他,他很开心并同意会继续将书传递下去,可是,我只顾高兴完成了任务,却忘了合影了!

“我有个私心,想让这本书留在杭州”

陈国梁(摄影记者丁以婕目击记录)

地铁驶过一站后,陈大伯手中依旧拿着《于丹——重温最美古诗词》,他有点紧张。他找了个空位子,从兜里掏出了老花眼镜,摊开书读起来。

在城站,陈大伯拿着书朝一位背大包的年轻人走去。二人稍作交谈,年轻人离开了,书还在陈大伯手里。

?原来,陈大伯有“私心”:“我想让这本书留在杭州。刚才那个人,马上要上火车去外地了。”大伯很认真。我提醒大伯,城站外地旅客比例大,大伯心领神会,把书放进环保袋,奔赴另一站。

城站站

“书传递到湖北去,也很有意思吧”

@romeo's faith

拿了一本推理小说往车厢里人多的地方走。有个空位,坐下来,同边上一个看起来和我年纪差不多的男生聊起来——居然,都是湖北人!老乡遇老乡,心情顿时激动。男生是来杭州旅游的,晚上就坐火车回去了。偶遇好开心!

到了城站,我跟他一起下了车,把书送给了他,互加了对方的微信还合了影。书传递到湖北去,也很有意思吧。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    编辑:高婷婷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腐蚀之海”盐滩美景
四川成都合江镇遭 ...
人生璀璨如烟火
盘点整容的政坛要客
娱圈敢素颜的真美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习近平访欧期间发表演讲和讲话等出书发行
·气象台发布大风降温预报 北方局地降温达12℃
·莫斯科胜利日阅兵阵容盛大 将暂时关闭列宁墓
·白俄罗斯总统称该国与俄均无意军事干预乌克兰
·数据显示各省份GDP呈现“西高东低”的格局
·日本将逐步取消对澳大利亚两项农产品进口关税
·调查报告:超九成国人看完电子书不买纸质书
·公交司机边开车边玩"打飞机"游戏被乘客曝光
·女子银行卡放在家 被人在俄罗斯遭盗刷2994元
·兰州大学博士:"PM2.5致孕妇流产"系误读

华盛顿:正是春花 ...

纽约举行复活节彩 ...

琼瑶部分经典作品回顾

音乐节最佳潮人街拍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4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