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荆花路打通工程有望下月底开工 明年底完工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4-04-23 07:30   

余杭塘路-文一西路段 双向二车道萍水路-余杭塘路段 双向四车道

紫荆花路是城西一条重要的交通要道,不过由于余杭塘河的阻隔,有一段是“断开”的。昨天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断开”部分马上要被“接上”了。顺利的话,紫荆花路(萍水路-文一西路)道路工程将在下月底前开工,该项目总投资达3.93亿元,工期十七八个月,预计明年底左右完工。

紫荆花路被余杭塘河“隔断”的段要接上

即将启动建设的紫荆花路(萍水路-文一西路段),南起文一西路口,经余杭塘河和余杭塘路,北至萍水路,总长约1.48千米。

虽说只有1.48千米,但这条路对于城西居民出行却意义重大。现有紫荆花路是城西一条重要的交通要道,最南端一直到西溪路,连接灵溪隧道,往北一直到留祥路,不过由于余杭塘河的阻隔,萍水路-文一西路一段一直没有建成,紫荆花路成为了两段“断头路”,走紫荆花路到“断头”处的车辆,最近要到古墩路绕行过河,比直走要多开2公里左右的路。这次工程,就是要打通“断头路”,把南北两段紫荆花路连接起来。

根据设计,新建道路从萍水路-余杭塘路段,宽度为36米,设置双向四车道;余杭塘路-文一西路段26米,设置双向二车道。道路全线除跨越余杭塘河南北贯通处为新建外,其余范围进行道路综合整治。

在新建道路与余杭塘河相交处,采用“人车分离”设计,要设置慢行桥梁一座,过河隧道一处。

目前,丰潭路以西的城西区域,南北向的交通干道只有古墩路一条,紫荆花路贯通后,对打通城西南北向交通是很好的补充。此外,紫荆花路与余杭塘河交叉处附近,有浙大紫荆港校区,耀江文鼎苑、星洲花园、西溪诚园等住宅校区,“断头路”打通后,将改善这些小区居民的出行条件。

今年杭州要建成10座过街设施

据了解,杭州今年向空中要空间,建成10座过街设施,实现医院、交通枢纽、市中心等人流密集区域的“人车分流”,方便行人安全有序穿马路。

东新路-人人集团天桥已经建成,主要为了方便人人集团员工过马路。


德胜东路-红普路天桥桥墩已经浇筑完毕,马上要建造箱梁,建成后为方便德胜快速路两侧居民过街,特别是可对接地铁九和路站出来的客流。

秋涛路-庆春路过街天桥已经开工,建成后为了缓解邵逸夫医院进入人流对庆春路和秋涛路的影响;秋涛路-太平门直街天桥已经开工,建成后为缓解东方家私市场等人流对秋涛路的影响;天城路-秋涛路天桥已经开工,今后将作为东站枢纽的主要进出通道。上述三座天桥都将结合秋石快速路三期建设进行。

文一路-保俶北路天桥也已经开工,主要为解决目前德胜高架落地机动车和非机动车、行人的冲突。

天城路-范家路天桥、莫干山路-汽车北站天桥、解放路-佑圣观路天桥,马上要进场施工,天城路-范家路天桥今后也作为进出东站枢纽的人行通道;汽车北站一带是城北对外客流的重要集散地,交通流量非常大,莫干山路-汽车北站天桥主要为提升莫干山路的通行效率,特别是为北站旅客到对面的月星家居市场提供安全快捷的过街通道;解放路-佑圣观路天桥建成后为缓解浙二医院大规模人流进出对解放路的影响。

还剩下的东新路-重工路天桥,设计方案已经完成,今后天桥下将建一个快速公交B3线的站点,B3的客流通过天桥向道路两侧疏散,目前建设部门还在与公交集团讨论完善方案。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汪琦  编辑:高婷婷
返回
紫荆花路是城西一条重要的交通要道,不过由于余杭塘河的阻隔,有一段是“断开”的。昨天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断开”部分马上要被“接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