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杭州78岁“高知”奶奶竟被“电话警察”骗走104万
2014-04-23 07:55:23 杭州网

78岁“高知”奶奶竟被“电话警察”骗走104万

我们该怎样给空巢独居老人提个醒?

电信诈骗真是害死人,杭州有人竟然在5个月内被同一伙电信诈骗嫌疑人连续忽悠了104万人民币!

4月20日,78岁的王奶奶到武林派出所报案,情绪还算稳定,就是特别气愤。

她从一家事业单位退休,是一位高级知识分子,每个月退休金有6000多元;她丈夫也是高级技术人员,每月退休金也有6000多元,还时不时到外地去做顾问赚外快。这对老人的经济状况相当可以,年长者中算是“跟得上形势”的。他们育有4名儿女,均在外地成家立业,只有在重大节假日才会回杭州来探望。(注:为了保护当事人隐私,重要信息我们做了模糊处理。)

接到第一个电话:你在上海开通了手机号码

老奶奶还挺淡定

2013年12月中旬,老伴又去外地做顾问了,王奶奶独自在家,固定电话上接到一个电话:“你好,你的身份信息在上海开通了一个手机号码,目前已经欠费20多万元……”

王奶奶不耐烦地打断对方:“少来骗人了,我最近根本没去过上海!”

民警分析,这一次,虽然骗子被识破了,但他们从电话里能感觉出,这是一位老人,她对信息的判断认知极可能产生偏差。

接到第二个电话:犯罪团伙给过你100万元

老奶奶有点慌了

过了几天,固定电话又响了:“你是王XX吗?我们是上海市公安局的,在查一个犯罪团伙,有个嫌疑人说,曾经给过你100万元。”

这下,王奶奶有点慌了。

“有点慌”这个微妙的情绪,显然被骗子们捕捉到了,他们展开了猛烈攻势:“为了证明你的清白,必须把资金转移到安全账户,等结案后退还给你。”

83万元如何从银行汇给骗子

老奶奶借口给外孙女买婚房

王奶奶的心理防线崩溃了,在12月分3次从不同的银行给骗子汇去了83万元,每次银行柜员发问,她都回答说:“是给我外孙女买婚房用的。”其实,这是骗子教她的,因为“你牵扯到涉密案件,不能让别人知道”。

83万元汇出后,骗子又来电,王奶奶不耐烦了:“你们上海公安怎么老是有事情呢?我的钱已经给你们汇光了,全都打过去了!”

电话终于清静了。骗子们也知道,她暂时是真的没啥油水了。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陈福 胡学军 记者 孙磊 文/视频    编辑:高婷婷    
『相关阅读』
·电话诈骗花样繁多:谎称绑匪索要赎金能砍价
·电话诈骗又来了!昨天政苑小区一老人被骗27万
·七旬大妈半年汇出104万元 杭州近日连发多起巨额电信诈骗案
·一听儿子出事,老爸酒驾去凑钱 酒驾的代价逃不掉,好在逃过了电信诈骗
·杭州警方破获电信诈骗团伙 滨江豪华别墅成基地
·台湾籍电信诈骗团伙杭州滨江落网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腐蚀之海”盐滩美景
四川成都合江镇遭 ...
人生璀璨如烟火
盘点整容的政坛要客
娱圈敢素颜的真美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孟建柱:善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领导政法工作
·趵突泉水位迫近黄色警戒线
·白俄罗斯总统称该国与俄均无意军事干预乌克兰
·普京责成在2018年前建成刻赤海峡大桥
·日本将逐步取消对澳大利亚两项农产品进口关税
·调查报告:超九成国人看完电子书不买纸质书
·广州关停4家公园餐厅及会所
·四川泸州年轻男子生日夜从35楼电梯井坠落身亡
·男子入室行窃 偷钱吃饭后在小区花园里盖被子...
·两男子酒后无聊持刀抢劫 为拖延报警脱掉事主...

华盛顿:正是春花 ...

纽约举行复活节彩 ...

琼瑶部分经典作品回顾

音乐节最佳潮人街拍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4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