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代做毕业设计?上百名大学毕业生上当受骗
2019-07-24 08:49:43杭州网

余杭晨报讯 (记者 李雪红 通讯员 陶蕾)一到毕业季,大学毕业生便开始焦躁不安,因为毕业论文交稿日迫在眉睫。有的人投机取巧,选择“走捷径”,到淘宝店铺寻求代做论文及毕业设计服务,这也给犯罪分子可乘之机。

发现这一“市场需求”的高某找来老乡龚某,一起在余杭东湖街道、塘栖镇等地注册淘宝店铺经营网店,以卖毕业设计为店名,上架“单片机毕业设计代做”之类商品,定价从800元到1200元不等,吸引了不少全国各地的大学应届毕业生。店铺一开张,生意便源源不断,短短一个月,收入达数万元。期间,高某的女友提供诈骗使用的淘宝卖家号,找人刷单刷好评、申请售后套取店铺保证金等。

今年4月,江苏毕业生陆某在淘宝搜索“FPGA设计”找到了高某等人经营的网店,提出要设计一款FPGA的PWM波形发生器。卖家承诺10天后发货,并表示“现在是毕业设计旺季,需要先支付一半的定金300元”。于是,陆某通过卖家发的链接支付定金,第二天又按照对方要求点击确认收货。但是,陆某之后收到的却是卖家在网上下载的技术文档,并非需要的毕业设计,而且卖家怎么也联系不上,陆某这才发觉上当受骗,遂向淘宝投诉维权,却因店铺押金已全部扣光,无法要回货款。

不仅于此,像陆某这样受骗的学生多达上百人,涉案金额20万余元。

原来,论文代写只是幌子。高某、龚某对买家的各种论文要求都是有求必应,并虚构有专门团队、技术人员、管理人员等。然后,要求买家先支付定金,承诺10天交货。到了第二天,再要求买家确认收货。等收到定金后,高某、龚某在网上随意找篇课题相似的论文发给买家,或者搪塞、拉黑对方,承诺的毕业设计作品根本做不了,也从未寄出过。

“论文一般都是从百度文库、知网下载,发给客户之前修改一下抬头和格式,删除部分与要求不符的内容,学术性的内容很少有改动。”高某表示,根据淘宝规则,没有发货就让客户确认收货是违规的,会导致店铺被封,之后就无法联系卖家。所以,客户拿到论文后发现有问题,也会因为店铺被封无法联系到卖家,学校对毕业论文、设计的提交是有时间要求的,部分客户都会自己改或找别人做,根本没有心思来对付网店。高某、龚某两人就是钻了这个空子,屡屡得手。

案发后,余杭法院经审理以诈骗罪判处高某等人有期徒刑五年六个月至三年不等,并处罚金六万元至三万元不等。

来源:余杭晨报    作者:记者 李雪红 通讯员 陶蕾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圣湖玛旁雍错...
亚洲文化嘉年...
如此春光 那...
维也纳国家歌...
杭网直击丨第...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手机都要热化了” 江干区志愿者为高温工
桐庐82岁老妇深山失联40小时 102位
江干水湘社区学生集体去看“虫” 小小“虫
临安公交车秒变“120”救护车 7分钟到
科创板第二日冲高回落 21股下跌
今日“大暑” 杭城进入“烧烤”模式
八旬老人落水获救 不会游泳的他伸出智慧
女子游华山遇害留数字
39名学生列车上吃自备餐后中毒 教育局回
男童偷刷奶奶8千元:主播承诺刷礼物带玩游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世界园林巡礼——法...

第九届北京国际电影...

俞飞鸿深情诠释《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