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10万元罚单!杭州昆仑公馆存在多年的雨污不分流问题 “板子”打在新来的物业公司身上
2019-07-18 07:44:39杭州网

都市快报 记者 叶怡霖

位于拱墅区长板巷的昆仑公馆,2013年底交付,杭州人公认的豪宅。去年,业主们为了获得更好的服务,更换了物业公司。没想到,才一年多的时间,新来的物业公司——滨江物业就“摊上事了”——收到了一张金额高达10万元的罚单。

开出这张罚单的,是拱墅区城管局,原因是发现该小区附带的商铺向城镇排水设施中排放污水,且没有排水许可证。

对此,物业感到很委屈:我们老早就去主动办理过排水证,但是办不出来。小区建造的时候就没有雨污分流设施,迄今都6年了,业委会也没有掏钱整改管道,现在为什么不处罚盖房子的,不处罚乱排水的,却要处罚我们被雇来干活的?

推荐阅读

浙江医保支付方式改革!怎么改?有哪些利好?权威解读来了

杭州出梅啦!35℃+将是常态

杭州"人肉千斤顶"警察火了!老婆骂他"大笨蛋" 这张照片真的太吓人了

钱塘江畔首个垂钓区月底试点 考虑开放两个时间段

卖豆腐一年赚6000多万 杭州人熟悉的“祖名”要上市

停车费从每天12元涨到60元,流水西苑业主竟叫好


才“上岗”一年多的物业公司 

为何要替小区多年前没做好雨污分流挨罚?

昆仑公馆的物业相关负责人说,去年接手这个小区的时候,发现小区没有排水许可证,就马上去城管局办理了,但被告知,由于小区没有做好雨污分流,即居民阳台上的污水管、小区附带商铺的污水管与雨水管没有分开,都流进了雨水管道、流入了市政管网,可能会对水环境造成影响,不符合规定,所以办不出排水证。同时,城管局对昆仑公馆下发了整改通知书,要求小区做好雨污分流。

可是,这个小区在建造时还没有雨污分流的相关规定,当时也没有做雨污分流的管道设施,如果要整改,就要重新改造小区内的管道,是个大工程,算下来要花五六十万元。

按照物业服务合同,小区公共区域维修大于2000元的,费用由业委会承担。于是,物业马上把这件事通知了业委会,建议业委会启动小区维修基金,对管道进行改造;而昆仑公馆的业委会则向街道求助,申请“零直排”整治立项,希望小区雨污分流改造能纳入到杭州市“零直排”雨污分流改造项目当中去,也就是说,由政府出钱。

还没等到立项通过、改造开始,十万元的罚单就下来了。

面对罚单,才“上岗”一年多的物业公司十分委屈:排水证我们是主动去办的,要求改造也第一时间通知了业委会去处理,这期间我们总不能让所有业主都不用下水道了吧?为什么不罚开发商、不罚业委会,要处罚和小区属于雇佣关系的物业呢?我们物业也是打工的。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叶怡霖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浙江建德:江...
亚洲文化嘉年...
如此春光 那...
维也纳国家歌...
杭网直击丨第...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女子报警:“我家被偷好几百万!”民警
地铁4号线出口标注的智·和同心荟在哪里?
行人、司机都注意!萧山启用200组电子监
起步就扣12分!高速上一辆“五‘未’一体
杭金衢高速红垦枢纽F匝道(5号桥)全封闭
杭州钱塘新区第一跑!2019杭州国际女子
爱犬丢了别急 杭州市36家医院提供犬只芯
章莹颖案凶手获终身监禁 其父向章家父母鞠
教师性侵女生潜逃17年 民警往返4000
章莹颖案凶手被判免死后露笑容 章父母面无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世界园林巡礼——法...

第九届北京国际电影...

俞飞鸿深情诠释《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