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张继科和你老板打球 你给谁加油?今天杭州一群员工狂发朋友圈拉仇恨
2019-06-21 20:02:47杭州网

阿里小二到底有多喜欢乒乓球?

除了逍遥子,阿里还选派出了公司乒乓球水平最高的程序员和张继科过招。

为了争这个名额,阿里此前准备了一场全集团的乒乓球赛。

根据统计,这次选拔一共有64名阿里小二报名,按每组4人,共分成16个小组,采用淘汰制的方式:16个小组的第一名出现后,再16进8、8进4、4进3,3名种子选手今天下午现场角逐,决出最终一个名额。这相当于每位选手要经过超60场的乒乓球较量。

最后,来自阿里云的工程师谨冲获得了与张继科过招的机会。比赛前,他激动地说,希望自己能赢张继科1分。最终,他以4:6的成绩落败,但能赢4个球,也算上是走上了人生巅峰。

事实上,张继科并不是第一个来阿里切磋的乒乓球大满贯冠军。

今年年初,大满贯选手丁宁领衔的乒乓冠军队就和阿里工程师队进行了友谊赛。

大满贯选手丁宁

淘宝技术部的季哥、人称“阿里王皓”,凭借自己的野路子绝招“反手怒砸”,加上滚网球的运气,为工程师们赢得挽尊的一分!

赛后,内网上还出现了阿里同学集赞召唤张继科的热帖。

阿里小二的花名里,惊现“继科”。

作为国球,乒乓也是阿里的年轻人最喜欢的运动之一,随便去园区逛逛就知道了。

乒乓派是最早的阿里十派之一,目前约有400名阿里小二。隐藏于民间、能打两板的小二更多。比如阿里西溪园区1-8号楼,每座楼里都至少有3-5张乒乓球台,每天的18:30-19:30是乒乓球台最热闹的时间,甚至周末也要打上几局。

乒乓派的派头觉音说:“阿里人打乒乓球虽然水平不高,但是热情高。其实,球打得越烂,越容易体会到运动的快乐。”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首席记者 沈积慧    编辑:张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肯尼亚马赛马...
亚洲文化嘉年...
如此春光 那...
维也纳国家歌...
杭网直击丨第...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西湖“姊妹湖”将重现于世 铜鉴湖防洪排涝
杭州拟用大数据“盯住”电梯安全
杭州修改《生活垃圾管理条例》 新增“信用
这波暴雨来得有点猛!双休日雨终于按下暂停
市政协委员张望:设立杭州停车APP 缓解
浙江工商大学新生可类内任选专业 今年新增
杭州为96名干部集中澄清正名
男子虐打6岁女儿照片惹众怒 真相让人气炸
男子一天打200多个电话 竟是让消防员充
路怒!奥迪车别停网约车 四名男子做出疯狂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世界园林巡礼——法...

第九届北京国际电影...

俞飞鸿深情诠释《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