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租车要调价了?服务可以同步提高吗?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6-21 11:20   

都市快报 文字整理:肖旭 赵松

据杭州市发改委消息,杭州市区巡游出租车运价调整听证会将于7月3日召开。

这次调整计划将原等候费调整为低速等候费,增加特别补偿费,可在特别时段(包括夜间、法定节假日期间等)、特殊区域加收一定费用。市区巡游出租车运价结构调整后由起步价、里程费、回空补贴费、低速等候费、特别补偿费和燃油附加费六部分组成。

这个和市民出行密切相关的消息关注度很高,网友纷纷发表看法——

同意调价,但必须要打得到车

金湉花园:调价没问题,但必须要让老百姓打得到车。现在有的出租车司机打着网约车的名号,拒载、挑客,导致不用约车软件的乘客经常打不到车。

潘红明:调价也应该,各种成本都在涨,但出租车车容和驾驶员服务意识是否也应由相关部门督促提升一下。

Dream:打车不差这一块两块的,只是服务要好、车要干净。

花生酱:同意调价,但也请同步提升服务质量。

建议不加价,可以降低首付里程

边边:不应该加价,应该调整首付里程。很多时候只是一点点路,计价定得这么复杂,乘客根本不明白怎么收费的。

H.dx:应该降低首付里程,这样打车去地铁站也是不错的方案。

王子:应该调到十元,把起步里程缩短。

冰雪夏天:双休日节假日期间去景区范围应该补偿一下司机。

景淞:按时计费是不是更好?比如每小时50元,起步10分钟10元。

我反正很少打车 地铁公交单车够用了

haley:希望增加公交车,多一些路线,方便出行。

孙侠:城市的交通不光出租车,其他公共交通也要方便,地铁加快成网,公交要有足够的路权,这样才会把拥堵治好。

欧阳见:我已经两年没打的了,地铁公交骑行步行,够用了。

Lucky浩然:要是公交再给力一些就好了,还有城市道路不要再这么堵。

你的小乖:还是期待地铁快一点。

浮云:提不提价无所谓,反正我也不打车,要么开车,要么公交、地铁、单车。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肖旭 赵松  编辑:吴阳杰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