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心痛!是谁下的黑手?今早西湖边一只母鸳鸯断腿而亡 伤口触目惊心!
2019-06-21 19:31:49杭州网

都市快报 记者 卞辰斌 视频制作 金洁洁

今天早上十点左右,在白堤锦带桥附近的水域,快拍小友“大陆”、“杭州老潘”和浙江省野鸟会的老蒋老师在西湖边例行巡逻的时候,发现有一只母鸳鸯在西湖靠近岸边的水域游得很慢,看上去奄奄一息。

“大陆”通知了在附近的鸳鸯护卫队,并且在第一时间报了警,通知了西湖水域管理处。护卫队队员赶到现场把鸳鸯捞上岸后发现,这只母鸳鸯的右腿断了,而且大腿内侧有一个很大的伤口。据在场的野鸟会资深专家老蒋老师判断,这只鸳鸯的受伤时间可能就是昨晚或者是今天早上。

可惜,这只母鸳鸯被救上岸还不到5分钟就不幸死亡了。

早上11点多,动物园专家也赶到了西湖边,取走了母鸳鸯的尸体。动物园专家说,光看伤口不能完全判断是否是人为因素,也有可能是西湖边黄鼠狼或者野猫出来觅食抓到了这只鸳鸯。

西湖边的野鸟受伤事件并不是今天偶发的,前两天,就有志愿者在西湖边看到诱捕野鸟的人。这些人在孤山后面的湖面,曲院风荷,茅家埠等地方都出现过。

志愿者们判断,今天这起鸳鸯死亡事件,有可能就是被人诱捕受伤导致的。

辖区民警到现场后,因为不是抓到现行没有办法处理,西湖水域管理处虽然这段时间加强了巡逻力度,但是可能是被诱捕野鸟的人发现了巡逻时间的规律,所以一直没有抓到这些捕鸟的人。

老蒋老师说:“这段时间我们很明显发觉,西湖上的野鸟数量下降了。斑嘴鸭,鸳鸯,这些鸟都在少下去,有人在抓捕野生鸟类。”这些人一般早上三四点和晚上七八点钟在西湖水域附近出现,把馒头勾在鱼钩上,三个一组甩出去,等野鸟上钩。西湖里的鸳鸯、野鸭很多都是被这些人甩出去的钩子钩伤的。前两天就有人发现在西湖的爱心桥上有一只斑嘴鸭脖子被钩受伤后,一直站在桥上,到第二天就死了。

“杭州老潘”今早发朋友圈说,前几天曲院风荷2窝斑嘴鸭也失去了妈妈。

西湖鸳鸯护卫队想再次呼吁,

保护好西湖上的野鸟,

给它们一个宁静美丽的生活环境。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卞辰斌 视频制作 金洁洁    编辑:张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肯尼亚马赛马...
亚洲文化嘉年...
如此春光 那...
维也纳国家歌...
杭网直击丨第...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拟用大数据“盯住”电梯安全
杭州修改《生活垃圾管理条例》 新增“信用
这波暴雨来得有点猛!双休日雨终于按下暂停
市政协委员张望:设立杭州停车APP 缓解
浙江工商大学新生可类内任选专业 今年新增
杭州为96名干部集中澄清正名
实施EAP关爱 !这个论坛助力医务人员健
男子虐打6岁女儿照片惹众怒 真相让人气炸
男子一天打200多个电话 竟是让消防员充
路怒!奥迪车别停网约车 四名男子做出疯狂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世界园林巡礼——法...

第九届北京国际电影...

俞飞鸿深情诠释《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