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最美的哥”夏建军 龙游火车站智救卡指女童
2018-10-12 06:37:00杭州网

“只要被我看到,就一定要帮!”

本报讯 “最美的哥”夏建军又做好事了!这次不是在杭州,也不是在开出租车,而是在家乡龙游的火车站。

因中秋和国庆双节一直忙于杭州出租汽车集团营运分公司的假日车辆保障任务而没回龙游横山镇白鹤桥村老家的夏建军,趁休息日回家乡探了一次亲。

下午5点45分,夏建军来到龙游火车站购买回杭车票时,一米外的3号自助取票机旁传来了孩子啼哭声。原来,同在售票厅取票的松阳籍王先生的女儿在自助取票机出票时,右手伸进了出票口,挡板在关闭瞬间,将孩子的食指、中指和无名指卡在了里面。慌乱的王先生试图将女儿的手指从挡板内拉出,但未奏效,疼痛使孩子的哭声更大了。

“不能硬拉。”夏建军上前细看,因孩子的手指被卡于挡板内,留有了一点间隙,如用小物件扩张挡板空间,或许能让孩子的手指脱离。

夏建军从身上掏出钥匙,并递给王先生一枚一元硬币,两人各负责一边,把出票口挡板用力往上撬。同时,小心翼翼地将女孩的手指向外拉。一下、二下、三下……20秒后,孩子被卡的手指被顺利取出。

“孩子被卡的中指红肿,而且指甲有血迹。”有着多年应急救护经验的夏建军认为,孩子的手指虽无大碍,但仍需第一时间进行消肿处理。

此时,龙游铁路派出所的当班民警童康洪巡查至此,在了解情况之后,带孩子到车站服务台,用云南白药喷剂对孩子手指进行了消肿处理,还送父女俩上了车。“谢谢你们,孩子现在好多了,不能再给你们添麻烦了。”临别时,王先生对夏建军和童康洪表达感谢之情。

“只要被我看到,就一定要帮!”夏建军说,帮助了他人,快乐自己,何乐而不为?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俞美娟 记者 杨怡微    编辑:汪浩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孟加拉国:睡...
白鹭翩跹生态...
“高墙”内见...
巴黎:嬉水消...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旅游旺季来临杭州交通进入“秋冬模式“
揣上金牌再出发 自行车上的主宰者书写自己
陪伴了杭城近40年 5.6万盏钠灯将退出
“看见了就要帮”杭州出租车司机智救卡指女
路灯照亮回家路 杭州这60条道路完成增亮
杭州江干第一批拆迁安置房变身“电梯房”
杭州单位效能指数出炉 "黄牌警告"市环境
工作看娃两不误!美国一辣妈主播背娃播天气
网民质疑消防“只救人不救猫狗”,中国消防
车子高速上侧翻后冒烟 路过小伙奋不顾身救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探访夏威夷火山喷发...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