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灵隐茶农昨天上山给茶树施药 一脚下去夹牢了
2018-10-06 09:17:48杭州网

昨日16:30,周先生来电:北高峰山脚下的茶叶地里,有一个男的被野猪夹夹住脚了,消防赶过去救他了!

记者从景区消防大队灵隐中队了解到,事情发生在北高峰灵隐景区侧门的那片茶园,边上就是北高峰索道。

灵隐茶农上山给茶树打药

踩到野猪夹,被夹住了

下午3点不到,北高峰的巡山员宋师傅突然听到有人喊救命,再仔细一看,在茶园和山林的交界处,有一个穿着蓝色工作服、头戴草帽的大伯在向他挥手,表情痛苦。

宋师傅沿着茶园的小路连忙赶了过去。跑到大伯跟前,看到大伯穿着布鞋的左脚被一个直径30厘米大小的野猪夹夹住了脚踝,虽然没流血,但被夹住的地方有点肿了。

大伯是本地人,今年60多岁,眼看天气转凉,特地上山来给茶田打药。

宋师傅看这野猪夹并不算大,想徒手把它掰开,但刚一使力,大伯就疼得大叫起来。宋师傅不敢轻举妄动了,只好打电话报警求助。

差不多在宋师傅报警的同一时间,在山间小道游玩的游客也发现了被野猪夹夹住的大伯,有人打了119向消防求助。

昨天下午3点14分,景区消防大队灵隐中队在接到报警后,紧急出动一辆消防车7名消防员赶赴救援。

由于灵隐中队的辖区地处西湖景区,每年都会有几起游人被野猪夹夹住的警情,所以中队准备了专门解开野猪夹的特制工具。

用了四五分钟,野猪夹被慢慢打开,大伯左脚有点肿胀,他想自己走下山,发现脚已经发麻,站都站不住。

于是,灵隐中队出警的指导员周阳素和班长吴煜轮流把他从茶园背到路面,送上了救护车。

昨天傍晚,记者来到灵隐路上的117医院,值班医生说,可能是这个野猪夹比较小,夹住的部位又是脚后跟,大伯经过CT 检查并没有大碍,只是软组织挫伤,已经自己出院了。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首席记者 蒋大伟 通讯员 孔召愉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冈仁波齐峰掠...
白鹭翩跹生态...
“高墙”内见...
巴黎:嬉水消...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2018国庆档大片云集 你最看好哪一部?
受“康妮”影响,长假后半期杭州风力增大
杭州余杭红丰社区“变形”记
马拉松、皮划艇、定向越野…今后的超山,不
妙龄女白天"梦游"掉河差点溺亡 救她的人
萧山中学校庆倒计时 邀全球萧中校友直播观
守望美好家园 “武林大妈”国庆在行动
一家五口高速被撞飞
千里迢迢赴景区点外卖 旅游“打卡”又出新
外送员偷吃顾客6份便当 老板娘求情:她压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探访夏威夷火山喷发...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