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这辆公交车极具人情味儿 踏上车就像回到家一样温暖
2018-10-06 10:36:11杭州网

“全国工人先锋号”28路

28路车队共有28辆车,既是“全国工人先锋号”,也是杭州学雷锋楷模孔胜东所在的模范集体。它从火车东站开往植物园,连接客流量大的交通枢纽和景区,从市中心穿城而过,途经武林、黄龙商圈,几乎每个站点都很“热门”。它不仅是杭州人耳熟能详的“老伙计”,也是外地游客欣赏杭州美景与城市文明的独特窗口。

镜像1:

昨天上午10点,值下午班的28路公交司机孔胜东从中山北路的家出发了。身穿浅蓝色制服,脚踏一双黑色老布鞋,手上挎着两大包塑料袋,再骑一辆小电驴是孔胜东上班的标配。他首先来到了小北门公交车站旁的小店,这里是孔胜东每天上班前必将停留的“物资补给站”。“我每天上班前都要来这里和三里亭买几份不同种类的报纸,这是我为车上的乘客准备的。”孔胜东乐呵呵地说,他从2006年开始给乘客提供免费报纸,十几年来已经成习惯了,虽说现在网络发达了,手机上看新闻更方便,可看到游客们认真地读着报纸,他就从心里觉得幸福。

镜像2:

虽说离报到时间还有30多分钟,11:20,孔胜东就到达了位于华丰路的杭州市公共交通集团第三汽车分公司。他每次出车前都会提前来公司给公交车做例行保养。这时候,孔胜东上班必备的两大袋“物资”就派上了用场。他仔细检查了灭火器、安全锤等设施之后,从袋子里拿出一块干净的抹布认认真真地将车内外擦拭了一番,再将报纸与药箱摆放到位。

踏入车厢内,整洁敞亮的环境让人豁然开朗。抬头见喜庆的小狗公仔悬挂于顶,点缀以缤纷的彩旗,窗边则系着火红花束。车上还挂着一幅孔胜东自制的公交线路图,把28路沿线所有站点周边的名胜古迹、商业街区、换乘路线等全都“一图打尽”了。“公交车就应该像家一样,乘客需要的东西我都为他们提前备好,让他们一上车就能感受到像家一样的温馨舒适。”

镜像3:

12:05,孔胜东发动汽车前往28路的始发站火车东站西。站内已有不少乘客翘首以待。有刚从南京旅游回来的夫妻俩,有来杭州游玩的小情侣,也有早早从老家回学校的大学生。“上车时包放在前面,手机拿在手上,请把扶手扶好。”“请给老人、小孩等有需要的乘客让个座。”“大包行李请往后拿。”“下车时行李包不要忘记。”一句句贴心的话语从孔胜东戴着的“小蜜蜂”里传了出来,25年来他都坚持亲自报站。孔胜东觉得这比广播更能让人感受杭州的温暖,并且以后还会这么坚持下去。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杨伊琳 施峥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冈仁波齐峰掠...
白鹭翩跹生态...
“高墙”内见...
巴黎:嬉水消...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怕超速被拍 货车司机砸测速仪
杭州迎来返程高峰 交警提醒你这样走才不会
初秋降临 快来杭州运河边这些“新”景点打
国庆节,这里的民警忙ing
2018国庆档大片云集 你最看好哪一部?
受“康妮”影响,长假后半期杭州风力增大
杭州余杭红丰社区“变形”记
一家五口高速被撞飞
千里迢迢赴景区点外卖 旅游“打卡”又出新
外送员偷吃顾客6份便当 老板娘求情:她压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探访夏威夷火山喷发...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