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二孩妈妈吸毒被带走 留下两个孩子!杭州民警变身超级奶爸
2018-09-10 07:50:20杭州网

小丽(化名)30岁出头,富阳人,是个二孩妈妈。

8月31日中午12点左右,她正在家给大儿子收拾学习用品,忽然,几个民警来到了门口。

小丽愣了片刻,但很快反应过来,站起身搓了搓手,神情淡然。

“知道我们为什么找你吗?”民警问。

小丽点点头,没说话,眼光落在了其中一个民警身上——这个民警,9年前就曾和她打过交道。

那是小丽第一次被抓,原因是贩毒。

每次交易她都带着孩子

2009年,富阳城东派出所接到线索,发现有人在辖区内贩卖毒品,经过一段时间的调查,警方锁定了小丽。

让民警惊讶的是,小丽每次在宾馆进行毒品交易时,身边都带着一个约两岁大的孩子,毫不避讳。

到了被抓的时候,她甚至拿孩子当“挡箭牌”,试图以“没人照顾孩子”的理由,逃避处罚。

民警调查发现,小丽一直没有正式工作,平时常去酒吧、KTV等地,交的朋友多是“社会人”,受这些朋友的影响,小丽沾染上了毒品,由于没有稳定收入,她又走上了贩毒的道路,开始以贩养吸。

“我老公也在牢里,我也是生活所迫没办法呀,我要是进去了,孩子就没人带了。”小丽紧紧抱着儿子。

孩子是无辜的,民警心里也很不忍,在将小丽带走前,先联系了孩子的爷爷奶奶。

或许是对儿子媳妇有些不满,两位老人到了派出所,也不愿意接手孩子,把孩子往立案大厅一丢就想走。民警反复劝了几个小时,二老最终才答应把孩子带回去。

因为贩毒,那一次,小丽被判了四年刑。

孩子的一个动作让民警的心揪紧了

如今刑满释放也过了几年,本以为她会开始新的生活,可没想到,这次“雷霆一号”行动,她再一次因为涉嫌吸毒被抓。

与上一次不同的是,如今小丽又多了一个孩子,她是位二孩妈妈了,小儿子才9个月,还在哺乳期,就在民警和小丽交谈的时候,放学的大儿子也从外面回来了。

当年那个毒品交易时也被妈妈带在身边的孩子,如今已经11岁,上小学了。

看到民警,男孩似乎明白了什么,放下书包,怯怯地站在妈妈背后,一声不吭。

倒是小丽一副无所谓的样子,表示自己愿意配合回所接受调查。

“你这两个孩子怎么办?”民警看着男孩。

“放心吧,没事的,就把他们留家里好了。”小丽扬了扬下巴。

小儿子坐在推车里,还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大儿子看看妈妈,又看看弟弟,默默低下头坐在床边,还是一声不吭,只是把手收进了自己裤兜里,小小身体缩成一团。

那是一个害怕并抗拒的姿势。

民警的心顿时揪紧了。

“让孩子自己在家?这怎么行!”尽管小丽一再强调“没事”、“没关系”,民警根本放不下心来。

考虑到孩子的安全,民警依次给小丽的姐姐、父母、公婆等亲友打电话,但一圈问下来,没人愿意过来帮忙照顾孩子。

民警蹲下来,问男孩能不能带着弟弟去亲戚家呆一会,男孩咬着嘴唇,摇摇头,低声说哪家都不去;再问他愿不愿意一起去派出所,他摇头,说不去。

孩子不肯走,又没人来照顾,实在没办法,民警们商量过后,决定留下一个人在现场看护。

推荐阅读:

10月工资单将有变化!年终奖怎么扣税还未知

高铁到香港可买票 杭州出发二等座935元

花百万拍下90㎡学区房 第二天她就后悔了

杭州推出黑科技:紫外灯一照,雨水管网就修复

男子花上千元买来“宝贝” 药酒没泡成差点丧命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林琳 通讯员 朱建峰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初秋画卷
白鹭翩跹生态...
“高墙”内见...
巴黎:嬉水消...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开创街全线通车 多年断头路被打通 这里居
父子大打出手 姐弟频频吵架 原因都为了它
又添国际新名片!首届世界旅游联盟•湘湖对
三个月来最低温!杭州下周依旧凉爽 气温慢
“暖城杭州•99公益日”活动暖流来袭
太给力!杭州公安近期连续抓获数名网络借贷
移动支付 电子桩还车……杭州打造智慧交通
男子身份证被"错制" 天降三千万债务成老
女子25年没来过"大姨妈" 结婚6年后生
美国男子抢劫时丢了枪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探访夏威夷火山喷发...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