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城杭州·99公益日”席卷全城 你被身边的这些“最美”风景暖到了吗?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9-10 07:32   

公交车司机一声“92路”温暖杭城、退休老教师默默资助残疾婴儿直到她成年、才女医生ICU病房为病人倾情演奏……

杭州是一座有温度的城市,近些年涌现了许许多多温暖人心的感人故事。

9月7日-9日,由杭州市网信办、腾讯公益、腾讯·大浙网联合举办的“2018暖城杭州·99公益日”亮相全城。作为第十届(2018)杭州网络文化季子活动之一,“暖城杭州”活动以“有你,温暖一座城”为主题,通过线上线下活动互为呼应,挖掘传递弘扬网络正能量,激发社会向真向上向善向美的质朴力量,展示精致和谐大气开放的杭州人文风貌。

活动甄选出9个2018年度杭州暖城故事,拍摄制作海报、视频短片,描画成漫画插画,制作成了可看可读的H5页面,在户外、报纸、电视、网络等渠道传播互动,向世界传递暖城杭州故事。

暖心故事 点亮“最美”堤坝

暖城杭州·99公益日期间,杭城各地上演丰富多彩的线上线下公益活动和互动游戏,打造暖城杭州的新地标。

在钱江新城沿江跑道,9月伊始,来这里散步的市民发现,江边西兴大桥往上游方向的沿江堤坝上,人头攒动,有人拍照合影,有人扫描着二维码。

这是专业的插画师们,把9个故事主人公制作成了艺术插画,在这里拼组成了一条200米长的“最美” 堤坝。

“路灯不够亮,你帮我打下光。”来散步的王大姐喊丈夫打开手机手电筒,她要扫描捐步二维码。王大姐对“92路司机”故事情有独钟。

“92路啊!我偶尔会坐的,听过几次司机喊站名,没在意。现在才知道他为等盲人乘客二次开门的故事,毛感人咧!”

散步的市民,如果开启微信捐步功能,即可在捐步墙上扫码捐赠当日步数(需达到1万步),参与支持公益项目。捐步所筹款项,将用于中天爱心慈善基金会发起的“守护流动母婴平安”公益项目,帮助更多的流动孕妈妈,让每一个小生命都能开启平安人生。

另外, 如果不能到最美暖心跑道打卡捐步,也可以在线上直接参与,只需扫描左边捐步二维码,当日步数达到1万步,即可随时随地实现捐步。希望通过发起线上线下全民捐步挑战,可以真正实现行为公益、人人公益的温暖理念。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殷军领  编辑:高婷婷
返回
公交车司机一声“92路”温暖杭城、退休老教师默默资助残疾婴儿直到她成年、才女医生ICU病房为病人倾情演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