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穿越火线 急速营救
2018-06-11 07:30:01杭州网

杭长高速百丈隧道车辆起火,两位杭州高速交警奋勇抢险

面对起火冒烟的隧道,他们丝毫没有畏惧;心系受困的群众,他们3次冲进火场进行疏散。6月9日下午,杭长高速公路百丈隧道因事故引发火灾,高速交警杭州支队民警臧晓东和范剑不顾个人安危,冲进隧道成功参与疏散400余名群众。消息一经传出,他们被网友称为“最美逆行者”。

6月9日下午4时43分,高速交警杭州支队指挥中心发现,杭长高速往杭州方向百丈隧道内情况异常:一辆小轿车碰撞大客车后,瞬间起火冒出浓烟。

要知道百丈隧道是杭长高速最长的隧道,全长3521米,隧道里浓烟不易散发,司乘人员生命有极大危险!

警情就是命令,高速交警杭州支队迅速启动隧道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立即打开隧道内应急门,将受困群众转移到对向隧道并撤离。布点在鱼石岭隧道口值守的四大队民警臧晓东接到指挥中心指令后,仅用3分钟就到达现场。

此时,浓烟不断从隧道内冒出,隧道口还有缓行车辆,滞留群众多。臧晓东见状,立即划定警戒区域,截断进入隧道的车辆。虽然隧道内情况不明了,但他仍然奋不顾身独自一人冲了进去。

“前方车辆发生事故起火了,随时都有爆炸的可能!车先别管了,人赶紧撤离!快点!”臧晓东焦急地冲着人群一遍遍地重复着大喊。在他的反复劝说下,观望的人群陆续跟着他,排队从已经打开的应急门撤离出隧道。

下午4时56分许,大队值班负责人范剑也赶到现场。为保证从隧道内撤离群众的人身安全,他首先安排增援民警对百丈隧道口双向进行主线断流,防止后续车辆进入隧道,紧接着又安排警力对杭州方向安吉互通、长兴方向瓶窑互通的车辆进行分流。为方便消防、施救等力量快速到达现场,他指令一组增援警力在百丈收费站待命,随时接应后续施救单位逆向行驶赶赴现场。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见习记者 王湘云 通讯员 周东堂 于军 宋敢    编辑:实习生 邱雨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竹海映云海
灯光焰火艺术...
这或是浙江最...
缤纷悉尼灯光...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百丈隧道突发事故起火 杭州高速交警三次逆
西塘河垂钓区开放 今年拱墅还将新设8个垂
12只小虾+2条小鱼=刑事拘留 教训啊!
2018年淳安县“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宣传
世界杯在即 一场地产届精英足球赛在杭州火
杭州统一战线举行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
杭长高速百丈隧道内两车追尾起火 未造成人
上百万网友怒了 要求严惩这个司机!刚被抓
推主播上位索好处费60余万 直播平台主管
女驴友北京凤凰岭失联15天 搜救进入定点

夏威夷火山喷发导致...

巴以冲突致千余人受...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