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大路远,挡不住“回炉”热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6-11 07:11   

为了能让不少有驾照而无“驾龄”的“本本族”开车上路多几分经验,钱报和杭州公交驾驶培训有限公司联手推出免费“回炉再造”班,25个免费名额瞬间被“秒杀”,报名人数近300人(详见本报6月5日A8版、6月7日A11版)。昨天,第一期正式开班,天下着雨,却丝毫没有影响大家学车的积极性。

57岁的余女士早上7点半不到,就赶到了学校。驾培学校相关负责人刘军山告诉记者,“原本还担心下雨,没想到大家的积极性都很高,25名学员只有1人临时出差没法赶来。”

下雨,学校为这次培训做了“两手准备”,除了户外练习场地,还在新建的4层公交立体停车场安排了一个室内练习场地。

上午8点半,“回炉再造”班第一期正式开课了。学校安排了5名教练,特地还安排了两名女教练,24名学员分成4组,每位教练带6名学员,“报名时,不少学员表示自己很久没有开过车了,完全生疏。所以,我们先让学员们在场地上练习一下开车,找一下感觉,熟悉一下方向盘、油门、刹车等等,培养‘车体感’。”学校相关负责人沈国强说。

余女士被安排在了女教练杨燕这组。刚上车,她还有些忐忑,“别紧张,慢慢来。”坐在副驾驶位子上的杨燕耐心鼓励道——做教练前,杨燕开了18年公交,“无投诉、无事故”。上车才转了几把方向,杨燕就一针见血道出了余女士停车的问题所在,“打方向每次都多打了半圈。”半个多小时下来,找到了感觉后的余女士,手中的方向盘灵活了许多。

余女士从车上走下来时,人也觉得轻松了许多,“教练还教了一些停车的技巧,这回真没白来!”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段罗君  编辑:吴阳杰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