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杭州街头这一幕让人揪心!很多家庭都是如此!更可怕的是……
2018-05-20 08:48:00杭州网

对于不少家庭来说,家里的老人都担负着一个任务:接送孩子上下学。但有些老人接送孩子的过程不免让人担心。

电动车行驶在马路正中间,车上还坐着孩子,周围则是是来来往往的汽车……

近日,网友“danjie”发帖称:

网友行车记录仪里的照片拍摄于萧山高桥路泰和桥上。网友说,电动车行驶在机动车道在这里很常见。

从照片上看到,短短几秒钟的时间里,行车记录仪就拍到了3辆行驶在马路中间的电动车。

因为道路狭窄,电动车的两边是相对行驶的两个车道,当时正是上学时间,送孩子去学校的车辆特别多。

带着孩子的电动车在来往的汽车之间穿梭,不免替老人和孩子捏一把汗。

很多网友在留言中提到了电动车闯红灯、逆行、超速、抢道等行为。

根据相关规定,两轮电动车在城市道路上驾驶时,可搭载一名12周岁以下儿童。

但也有资料显示,在搭载孩子的电动车发生交通事故时,90%受伤的是孩子,坐在后座的孩子更易发生危险。

带着两个孩子(违法载人)还骑在机动车道

带着两个孩子还在路上逆行

今年1月,滨江一幼儿园附近,一位爷爷骑着电动车带着放学的孙女回家,两人过马路时被一辆大型工程车撞倒身亡。

杭州交警事故对策处预防科科长丁志军曾建议,在电动车后座给孩子安装适合的安全座椅,还要让孩子佩戴合适的安全帽。

而最重要的,电动车驾驶员要遵守交通规则,做到不超速、不闯红灯、不逆行,按规定行驶在指定车道。

来源:西湖之声微信公众号    作者:萧山日报、萧山交警、萧内网萧山论坛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初夏的九寨沟
国内照片一周
用影子来作画
探访夏威夷火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富阳灵桥镇举行小满节气活动暨乡村百花大会
五大平台、八大领域综合治理 杭州要打造全
夏季避暑到茶乡 龙坞茶镇入选全国20条旅
浙大2018年“三位一体”招生简章出炉
第十八届亚运会趣味跑活动来到杭州
“中国旅游日”杭州旅游服务进社区 40
杭州市科技活动周启动 与科普知识来一场真
价值160万宝马停在小区门口 3轮胎不翼
糖尿病患者输液不能用葡萄糖?权威解答来了
伊朗西部720人食用野生蘑菇中毒 9人丧

巴以冲突致千余人受

“树上”图书展

郭德纲徒弟闫云达退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