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奥体中心地下要建一条隧道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5-20 07:38   


近日,住在绿地旭辉城的叶女士表示,隔壁奥体博览城网球中心附近,正在施工挖土方,看样子是要打桩了。工地旁写着“奥体隧道”。可她查了半天资料,都找不到这条隧道的介绍。“我想知道这条隧道是通往哪里的?”叶女士说。

串起莲花碗、游泳馆、地铁6号线和国博中心

预计2022年亚运会前建成

昨天,记者从西兴大桥(钱江三桥)过江,在滨盛路上往奥体方向行驶300米左右,就看见了隧道工地。大门口挂着“滨盛路-钱江二路(七甲路-之江西路)隧道工程”。

现场可以看见吊机、大卡车和挖掘机。在入口200米处,一辆工程车正在往里装土。旁边停着一辆挖掘机。

门口的工人表示,项目部是在3月左右入场,因为施工的相关手续还没齐全,还不能算主体开工,到目前为止一直在做前期准备工作。“这算是一条内部的隧道,主要是亚运会时,可以快速到达莲花碗主体育场。”工地的工作人员说。

记者从奥体指挥部工作人员处了解到,这条隧道暂时还没有正式命名。之前一直称呼为“钱江二路下穿隧道”,现在大家叫“奥体隧道”,之后可能还要更改名称。

“这条隧道是一条城市次干路,主要是服务奥体博览城核心区,隧道主体分布在杭州奥体中心、国际博览中心单元范围内。这个工程因为横跨两个区,分几个标段,实施起来比较复杂,因此分段施工。部分段要世泳赛后才动工。”而整个隧道,预计到2022年亚运会前建成。

据了解,隧道的一头是扬帆路,另一头是金鸡路,是奥体博览城核心区项目之一,跨滨江和萧山两区。从西至东,分别穿越飞虹路、杭州奥体博览城(核心区)、博奥路。

隧道设计车速为50码,线路总长1738米,隧道全长1440米。设计为双向6车道。下穿七甲河,可以快速连接奥体主运动场馆、游泳馆、杭州国际博览中心、地铁6号线的博览中心站。

“其中双向4车道从奥体博览城核心区穿过,其余2车道直接进出主体育场、游泳馆等场馆地下车库。建成后将是奥体主体育场的重要疏解通道。”奥体指挥部工作人员说。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岳雁  编辑:高婷婷
返回
隧道的一头是扬帆路,另一头是金鸡路,是奥体博览城核心区项目之一,跨滨江和萧山两区。从西至东,分别穿越飞虹路、杭州奥体博览城、博奥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