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一家六口都在车上啊 安全带真是救命带!
2018-05-20 07:57:08杭州网

昨日09:41,徐女士来电:昨天凌晨,沈海高速台州段,一辆白色的宝马车在行驶中偏离车道,撞上了隧道广场南端的防撞筒,随后车子飞出十余米,挂在护栏外侧的一处桥梁涵洞上。交警叫来施救人员,将车里的老人和孩子救了出来。 

昨天,处理事故的沈警官仍记忆犹新:“这起事故不是报警的,是我们巡逻时亲眼目睹的。”沈警官说,5月18日凌晨,他跟往常一样,在沈海高速台州段巡逻,凌晨1点24分,巡逻至燕居岭隧道南广场时,亲眼目睹了危险一幕:一辆白色宝马轿车在行驶中突然偏离车道,撞上了隧道广场南端护栏端口的防撞筒,随后车辆沿着护栏飞出十余米,挂在护栏外侧的一处桥梁涵洞上面。

沈警官赶紧在事故后方打起警灯预警,然后下车跑到现场查看,路面上的3只防撞筒被撞得粉碎,十几米护栏留下了长长的剐擦痕迹,宝马车悬挂在护栏外侧的涵洞上面。

涵洞最深处有5米左右,边上为斜坡,如果车子翻下涵洞,车上人员就很危险了。

沈警官和增援同事一起把挂在半空中的司机和他的妻子背上路面,由120送往医院救治。

另外同事将被困在车内的两个老人和两个孩子一同救出,并将他们转移到安全地带。

据了解,当时驾驶车辆的司机姓江,福建人,事发时,车上共有江某及妻子、两个孩子、自己的母亲和丈母娘共6个人,一家6口人从舟山普陀旅游完准备回福建,他们是在5月17日傍晚6时从舟山出发的,开始由江妻驾驶,凌晨0时左右,在台州服务区停车休息。1时16分,出台州服务区,由江自己驾驶,刚开出几分钟就发生了事故。

江先生说,当时刚开出隧道时感觉有点恍惚,好像看到前面有东西,马上又感觉看错了,就没有把握住方向盘,发生了事故。 

车辆飞出护栏后,他打开车门逃生,但没有注意外面的环境,一脚踩空掉了下去,幸好被树挡了一下。随即江妻爬出来,也没有注意,踩空掉了下去,同样被树挂住。

经医生检查,两人幸好没有伤到骨头,诊断为腰部、手脚挫伤,最幸运的是,车上的两个老人和两个小孩均没有受伤。

高速交警说,虽然事故原因还在调查,但从事故中可以总结出两点,一个是好的地方,就是全车的大人都系了安全带,这也是事故发生后,车内人员伤势较轻的关键,假如当时大家都没系安全带,很可能因为撞击甩出车外,后果就很严重了。

做得不对的地方,是家长没有给孩子配备安全座椅,且车辆超员行驶。民警说,虽然车上的大人都系了安全带,但一个5岁的孩子和一个2岁孩子都由后排老人抱着,虽然老人系了安全带可以一定程度保护怀里的孩子,但一旦车辆在撞击中发生翻滚,就算家长系着安全带,对孩子来说也是非常危险的,所以儿童坐车,一定要使用儿童安全座椅。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首席记者 蒋大伟 通讯员 徐向道 张劲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初夏的九寨沟
国内照片一周
用影子来作画
探访夏威夷火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夏季避暑到茶乡 龙坞茶镇入选全国20条旅
浙大2018年“三位一体”招生简章出炉
第十八届亚运会趣味跑活动来到杭州
“中国旅游日”杭州旅游服务进社区 40
杭州市科技活动周启动 与科普知识来一场真
连日高温 杭州管道发生“不良反应”
“警察”电话说她在武汉医院报销2万“医保
双井打人男子被抓 在北京街头用专业格斗术
猖狂 男子当着母亲面将少女拖进消防通道猥
深圳警察突袭夜店

巴以冲突致千余人受

“树上”图书展

郭德纲徒弟闫云达退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