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63岁金大妈下楼倒垃圾呼吸心跳没了 50岁满医生两分钟跑到现场跪地急救
2018-05-03 08:44:07 杭州网

满医生跪在地上给大妈急救 图片由小区居民拍摄

满医生午休时间上门给奶奶换药。记者 金洁洁 摄

她一人签约1739个社区居民,五一放假都在家里接咨询电话

昨天上午9:31,一先生来电:今天早上,洁莲社区门口,一位60多岁的大妈突然发病倒地,而且心跳呼吸都没了,幸亏附近社区医院的医生和护士冲过来给她做心肺复苏,人抢救回来了。

事发地点在洁莲社区金谷邨5幢楼下,保安亭旁边。

上午8点多,保安高师傅听几位大妈喊:有人晕倒了!出去一看,一位大妈倒在了垃圾站边上,两个老太太把大妈扶起半坐着,边上人围成一圈,急得团团转。高师傅打了120。社区张书记就在马路斜对面,也马上赶过来。

“喂,满医生,你快来!这边有人晕倒了……”张书记电话里急切地说。

满医生全名满景华,是采荷街道洁莲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全科医生,当时正在门诊坐诊,接到电话,随手拿了急救箱和血压计,冲出门诊室,路过导医台叫了一声护士长,自己前面一路小跑,护士长随后紧跟。

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到金谷邨5幢,两三百米,满医生一路小跑,接到电话后仅两分多钟就到了——作为洁莲社区签约医生,她对小区地形非常熟悉。

到现场一看,大妈脸色死灰,嘴唇发干发紫,再看胸口,已经没有起伏,马上跪地按压胸口,心肺复苏。每按压30次,护士长配合对其做两次人工呼吸,一直做了10组。

10分钟后,120急救车赶到,准备上自动除颤仪前,心电监测仪测了一下大妈心跳:心跳回来了!而且蛮有力.满医生再摸大妈的脉搏,“脉搏也跳得蛮有力!”

大妈女儿来了,准备要哭,满医生赶紧劝,“先别哭先别哭,呼吸心跳都回来了。”

随后大妈被送往医院,因为脑溢血一直在抢救中——也多亏救回了呼吸心跳,才有了后面抢救的可能。

大妈姓金,1955年出生,早上老公出门散步,女儿送伢儿去上学,一个人在家,后来去楼下扔垃圾,突然发病,倒在垃圾桶旁。大家都说,要是早几分钟或者晚几分钟,倒在家里,估计身边都没人看见,还好倒在外面,还好马上被人发现,还好社区医生来得这么快这么及时……

昨天中午,我去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找到满医生。她正在热饭,中午她一般都吃自己带的饭,今天带的米饭上盖着炒河虾。

满医生整个人看上去很疲惫,但仍面带微笑,说话细声细语,很有耐心。午休期间,病人来了,她也笑脸相迎,坚持给人家看病、拿药,匆匆忙忙回办公室扒完一口饭,还要利用午休的最后半小时,上门去给一位八旬老奶奶做术后换药。

作为社区医生,往往也是离现场最近的专业人员,只要接到求救电话,满医生都会马上赶去,这已经不是第一次了。

有一回,有人在走廊里晕倒,居民先打电话叫她,她跑过去一看,血压脉搏都还好的,再叫120送到医院。

还有一次,两个大妈在社区活动室跳广场舞,因为意见不一,吵了起来,越吵越厉害,其中一个大妈缺氧头晕,天旋地转,旁边人一看不好,“赶快打电话给满医生……”

“社区居民一有突发疾病,我们到达的时间肯定比120要快一点。”满医生说。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金洁洁    编辑:郑海云    
     图库
白洋淀美景引游人
光影盛典炫舞西安 ...
人生璀璨如烟火
美国野鹿头颈被利 ...
民族歌剧《伤逝》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设立“杭州国际日” 杭州未来会有啥变化?
·气温上升!杭州已有多人因蛇虫咬伤中招送医……
·拿什么来拯救网瘾成患的孩子?
·他身价近千万 每天却喜欢干这个
·有水有桥有楼阁 滨江长二河综保让居民望得见...
·价值两百多万的眼神 女子“自首”被看出端倪
·“五一”期间 杭州的城市管理服务你满意吗
·湘潭大学女生遭成群流浪狗撕咬 校方:已送医
·男子在幼儿园门口持刀被控 因与幼师恋爱纠纷
·成都多只大熊猫“黑眼圈变白” 医学专家正会诊

春色满园

中国赴黎维和官兵 ...

郭德纲徒弟闫云达 ...

舒淇一脸素颜放飞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