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麻信用分可免押金、房租可月付……租房子这件事,在杭州已经发生巨变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5-03 07:44   

宁巢公寓的会客间 本版资料照片

在“房住不炒”原则指导下,“租赁”成为2018年住房政策关键词。

省建设厅等部门,去年就对各试点市县2018年至2022年新增租赁住房总量占新增商品住房总量的最低比例提出了要求:城市不得低于20%,县城不得低于10%。

而在杭州,自去年被列入全国首批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试点城市以来,杭州的租房市场,早已悄然改变。

可贷款可用公积金可长租十年 在杭州 租房这件事儿比你想得容易

芝麻信用分可免押金、房租可月付……租房子这件事,在杭州已经发生巨变

今年租房补贴有调整 公租房及租房补贴申请实用手册

租房还是买房?90后小伙选择"更有幸福感"的租房

推出20家住房租赁试点企业

支持开发商向“租售并举”模式转变

去年8月29日,杭州出台了《杭州市加快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试点工作方案》,明确了包括增加租赁住房供应、培育住房租赁市场供应主体、鼓励住房租赁消费、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加强住房租赁市场监管等5个方面的19条工作举措。

2018年2月,杭州公布第一批住房租赁试点国有企业名单,确定了杭州市钱江新城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等20家企业为国有住房租赁试点企业。

根据方案中提出的“扶持发展专业化住房租赁企业”的要求,杭州还积极鼓励民营住房租赁企业发展,鼓励房地产开发企业、中介企业、物业服务企业开展住房租赁业务,支持房地产开发企业改变经营方式,从单一的开发销售向“租售并举”模式转变。

爱上租等43家企业被确定为第一批住房租赁试点培育企业,享受市政府确定的相关试点企业优惠政策。后续,根据培育情况正式确定试点企业名单。

SOHO公寓、地铁口、蓝领公寓……

杭州涌现出大量租赁特色房源

20家企业在进入租赁市场后,纷纷拿出“绝活”——针对不同的租房人群,推出大量特色房源。

比如,位于江干区笕桥街道浜河村的米果浜河部落项目,是利用城中村改造范围内存量房改建成租赁住房,有效增加租赁住房供应的典型。

这个项目利用32幢民居与一组厂房改造而成,建筑面积4万余平方米,是一个集产业园区、SOHO白领公寓和乐享生活服务于一体的青年众创社区。周边有地铁1号线九和站,以及35路、69路等多条公交线路。

其中公寓有450套,主要承租对象是创业青年。

20-50平方米的套房,月租金在1700-3600元;20-42平方米的双人间,月租金在2600-3600元;15-25平方米的LOFT户型,月租金在1580-2580元;12-50平方米的单身公寓,月租金1400-3600元。

又如,位于滨江高新技术园区核心的群岛MOMA公寓,是杭州物业服务企业成功转型住房租赁行业的典型代表。由南都物业参与运营。

项目定位中高端,位于滨江西兴地铁口附近,设计简约、时尚,周边生活配套齐全。周边有华为、海康威视、网易等高新企业。

294间公寓,户型面积40-70方不等,月租金在3580-5780元之间,一年起租。

因设计风格独特,群岛MOMA公寓已吸引了男团成员、网红、阿里人、日本大厨等多类群体入住。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岳雁 通讯员 房轩中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