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小伙子救回来了!今年火车东站已成功抢救3例旅客心脏骤停
2018-04-19 09:39:53 杭州网

值班站长杨咪对小伙子按压急救,视频时间显示14:31,离小伙子倒下只有两三分钟。

昨天下午,一名来杭实习大学生在火车东站排队上车时,突然倒地心跳呼吸骤停,值班站长半分钟内冲到现场紧急按压,旁边十几米远就有一台救命神器AED ……

小伙子倒地时,杭州东站值班站长杨咪就在不远处。

14点29分,我刚好值班,对讲机里听到同事说,有个正排队准备进站的乘客晕倒了,就在11A进站候车检查的地方。我离那边几十米远,十几秒就跑过去了,一看,是个小伙子,躺在地上一动不动。

我先让大家散开,马上蹲下去掐了小伙子人中,拍了拍他,没反应,一看情况不对,立即让旁边检票口的同事帮忙,又广播寻找旅客中的医护人员,并立即通知公安和管委会的医护人员。

我马上开始做心肺复苏,去年下半年我参加过单位组织的急救培训,还拿了急救证,我们东站很多工作人员都参加过急救培训。

当时我摸了小伙子的大动脉,还有手上的脉络,基本感受不到,而且他呼吸非常非常微弱,很不稳定,当时我就叫同事去拿除颤仪(AED)。

除颤仪是去年一家基金会捐赠的,就在我们候车室的服务中心,离小伙子倒地的地方也就十几米远,很快就拿来了。

我按操作要求对小伙子进行除颤,大概用了三次,具体我记不太清楚了,在除颤过程中,旅客中的医生和护士也陆续过来了,估计也就几分钟。

当时来的医生和护士有四五个,毕竟他们是专业人士,我就把小伙子交给了他们。

我就用小伙子的手机联系他的家属,先打给小伙子的班主任,接着他母亲给我回了电话,说她人在温州,我让她赶紧过来,并顺便联系到了小伙子在杭州的姐姐和表哥,让他们立即准备去机场路117医院。

很快,东站管委会的医护人员也来了,带了氧气袋等急救设备,他们和现场的医生、护士一起急救。

14点48分,120来了,120医生给小伙子打了强心针,继续现场急救。

因为抢救比较及时吧,120医生赶到的时候,小伙子情况比之前好多了,慢慢能自主呼吸了,但是还没苏醒。等到他能自主呼吸之后,急救车赶紧把他送到了117医院,路上也一直在进行抢救。

120送小伙子去医院时,我们东站的工作人员和公安也跟着过去了,当时我们了解到的情况是,小伙子能自主呼吸了,但人还没醒,在重症监护室观察……

昨晚10点,杨站长再次和小伙子母亲取得联系,关心小伙子的近况。

小伙子的母亲告诉杨站长,现在人还在重症监护室,但生命体征平稳了,打了镇静剂,处于昏睡状态,心脏也需要一个缓和过程,医生说这一次的急救非常及时到位。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董吕平    编辑:郑海云    
     图库
雨润春色“一抹红”
浙江交响乐团在京 ...
人生璀璨如烟火
美丽博鳌
舒淇一脸素颜放飞自我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下沙科技城“区校新政”走进下沙高教园 最高...
·小患引火灾 火灾徒悔憾 杭州3人被拘皆因忽视...
·奇葩 一偷车贼得手后兜四小时风又回到原地
·人生有千万种无法逃避的难题 这个方法也行能...
·还堵在城西么?西湖一区域交通设施改善工程启动
·富阳“百花大会”即将启动 龙门古镇可以免费玩
·"基因医生计划"正式发布 基因科技助力精准医学
·拥有三张脸!法男子成首位两次接受换脸手术患者
·45岁男子酒后将7旬老太抱进屋内欲强奸 被拘留
·男子在西双版纳遭野象攻击后死亡 尸体被踩扁

中国赴黎维和官兵 ...

中国游客巴士在马 ...

李冰冰直播玩蜘蛛

刘亦菲深夜发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