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酷更炫更有温度 第二届未来生活节就要来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4-19 09:43   

第一届未来生活节资料照片

阿里、蚂蚁金服、百度、华为、小米等科技巨头悉数到场

音乐、文艺片、机甲战队将纵情狂欢

在最近热映的电影《头号玩家》里,描绘了这样一个未来世界:人们可以用各种先进的技术,像体验真实世界一样玩转虚拟世界,但与此同时,人类的大量工作被机器人取代,许多人的生活一团糟,而越是在现实中挣扎的人越依赖虚拟世界带来的快感,形成了一个恶性循环。

听上去是否有些耳熟?过去一个世纪,大量科幻作品都在提醒现实中的人类,不要被科技支配,丧失掉生活的主导权。

如果有机会呈现一个未来,你会选择哪一面?是更偏向于人性的温情还是向机器的冰冷倒戈?我们和即将到来的第二届杭州(国际)未来生活节选择了后者,并把主题定为“科技创造美好未来”。

从去年立项之初,我们就为未来生活节找到了一个学习的榜样——已经在北美运行30多年,良好融合科技、音乐和人文的嘉年华“西南偏南”。

呈现那些让生活和未来变得更好的事情,这是未来生活节想做的事,而且我们始终相信,在一群有温度的人引领下,科技和未来也会是有温度的。

更丰富

科技巨头扎堆捧场

第二届未来生活节,我们将主会场放在了G20主会场——杭州国际博览中心,面积比去年增加一倍。活动现场我们将打造一座“未来之城”,若干条“未来街道”,尽可能清晰地展现未来的真实面目。

目前可以确定,包括阿里巴巴、蚂蚁金服、百度、华为、小米等在内的国内一线科技巨头将悉数到场,充分展示自己的产品,并与现场的消费者互动。同时我们将增加音乐、电影、游乐等更多的互动元素,真正让科技和音乐走到一起,丰富展览的形式。

去年,我们在三天时间里接待了8万人,考虑到今年参展规模的扩大、软硬件的提升,我们预计将会有15万人到场。

更前沿

人工智能只是开胃菜

时下话题最多的科技产品是什么?许多年轻人会说是机甲。自从优酷和爱奇艺开播两档与机甲有关的节目以来,年轻人的机甲梦就有了着落。不过,屏幕上看和现场看总是有区别的。目前,我们联系了节目中露脸,分别位于上海和北京的两家机甲公司,前者已经敲定,将带着机甲战队空降未来生活节。

当然,除了机甲之外,像人工智能、人脸识别、虚拟现实、区块链等技术也将在现场占据大量的戏份。还记得《头号玩家》里用来在虚拟世界呼风唤雨的VR设备吗?杭州也有一家公司做了类似产品,让玩家在方寸之地灵活地一展身手。

此外,还有来自北京、上海、深圳等地的数十家科技企业带来的黑科技产品体验。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首席记者 梁应杰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