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6日,富阳开启首届乡村百花大会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4-19 09:35   

昨天上午,杭州市政府新闻办举行发布会宣布,富阳将在2018“公望富春文化节”期间,举办首届“乡村百花大会”。大会于4月26日在龙门古镇启动,富阳24个乡镇(街道)全部参与,活动贯穿全年。

龙门古镇4月26日起免门票

“乡村百花大会”主场在龙门古镇。

4月26日起,龙门古镇将开展“转角遇见美”乡镇(街道)花展比赛,24个乡镇(街道)将在龙门古镇的各个区块设置创意展示区。

整个古镇将设置“百花田”“百花街”“百花厅”“百花园”,有乡镇长邀约赏花、“随花美”花事活动、“花镜头”摄影比赛、“百花”书画展等活动。另外,还有富阳百花地图探花攻略发布、“百花宴”“百花音乐节”“百花乐园”等互动体验。

百花大会启动当天(4月26日)起,凡持有杭州13个区县(市)身份证、户口本、市民卡等身份证明和证件,以及持有在杭高校学生证的,免门票。

24乡镇同步“花开”

除了龙门,富阳其余23个乡镇(街道)也都在自己的辖区内开辟了特色赏花区和主打花卉,让富阳变成一个全域化的鲜花景区。

鹿山街道“花海蓝田”项目将推出1200亩集中连片花海;里山镇在3公里精品线路两边种上樱花树等花木,打造最美骑行道;

春建乡以“竹韵茶香,骑游画廊”为主题,在下唐村建立“花田喜事”景观;

环山乡沿19省道将打造百亩荷花池、40亩再力花、10亩向日葵、40亩百日草、100亩水稻色块组合创意景观;

同时,富阳还将开展贯穿全年的各类花主题比武竞赛活动。

邀您当一回百花大会市民评审团

今天,富阳区乡风文明办通过都市快报,邀请100位杭城市民组成百花大会市民评审团,参与4月26日当天的百花大会启动仪式。

除了邀您当探花郎,做一回百花大会的宣传员,更要请您做一回裁判,给24个乡镇街道的花展创意布置比赛打分。

具体行程:当天7:45,黄龙体育中心出发;9:15,参加富阳首届乡村百花大会启动仪式,随后走进龙门古镇,为“转角遇见美”乡镇(街道)花展比赛打分。

来回大巴接送,每人一份伴手礼,中午农家快餐接待,13:00左右返程。

如果你恰好有时间,又特别热爱生活,对花卉布置也感兴趣,识别左边二维码报名参加吧,我们会在下周二组群通知(考虑到来回奔波,建议70岁以上老人不要报名)。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周涛 通讯员 徐磊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