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病危老父亲看到赶回来的小儿子 第一句话就是,“儿子呀,爸爸想死你了……”
2018-04-05 14:00:21 杭州网

有一次,我家来了位50岁左右的大伯,头发花白,衣服灰旧,站在客厅很是窘迫。我父亲赶紧让他坐下,为他又是倒水又是拿水果,一声声亲热地叫他“二哥二哥”,还让我们姐弟叫“二大爷”。这位大伯很快放松了心情,和老爸热情交谈,还一起回忆他们当年骑车到几十里外的陈家港卖菜的趣事。

原来二大爷家生了四个儿子,都在家里务农,因为经济条件差,到现在也没有娶上一个媳妇,他心里很是着急,这次来是想请父亲帮忙,让几个儿子都去苏南打工,多赚点钱娶媳妇。那天晚上本来家里是有菜的,但老爸还是特地去外面又买了几个菜,还陪二大爷一起喝酒。

等二大爷走后,我不解地问父亲,为什么还要买菜买酒的,他说:“孩子,你不懂,他们不到万不得已,不会登门的,我们要尊重善待这些农村亲戚,现在我们条件比他们好一点,能帮助他们就要多帮助他们,做人不能忘本呀!”

那个年代,外出打工需要县劳动局联系单位签署合同,后来几天,父亲天天到县劳动局咨询,联系苏南的打工单位,最终二大爷家的三个儿子都被派遣到无锡、张家港的单位打工,他们后来都在当地安家落户。

父亲英年早逝,去世时年仅48岁。他的身体也是因为从小家境贫寒,营养不良留下的病根,从父亲查出得病到去世一共53天。在此期间,我弟弟正在舟山部队参加提干集训,父亲为了不影响弟弟集训,坚决不让我们打电话告诉他,直到病危再次住院,才同意和弟弟联系。当弟弟赶到医院时,父亲说的第一句话就是:“儿子呀,爸爸想死你了。”当他说完,我们全家哭成一团……

父亲对我们的爱一直是无声的,我们从小到大,他没说过一句肉麻的话,他把他的爱一直默默地放在心底。父亲为了儿子的事业,尽管身患重病,却一直压抑着对儿子深深的思念,当他看到儿子回来时,终于释放了自己的心声。此时唯有无尽的泪水知道亲人相聚的喜悦,却又要面临生死离别的无奈和心痛!那个场景,那句话,我至今历历在目,永不能忘。

如今我和弟弟都已成家立业,我们在工作和生活中也一直谨记父亲的教诲,勤俭持家,保持善良,做人真诚。

父亲,又到了白玉兰开花的季节,您还记得我们家院子里的那棵白玉兰吗?它是您亲手栽种的,每年开花季节,一朵朵洁白的玉兰花在翠绿的树枝上盛然绽放,散发着阵阵清新、淡雅的幽香,香溢满院!女儿每每看到玉兰花开,就不禁泪流满面,想念您,我的父亲!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追思人:张丽华    编辑:高婷婷    
     图库
雪域桃花始盛开
中国科学家开发出 ...
人生璀璨如烟火
维也纳复活节气氛渐浓
舒淇一脸素颜放飞自我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浙江舟山严打通讯网络诈骗 成效初显
·拥抱春天忆清明 幼儿园里的清明节
·手机也有"身份证" 公交车上手机被盗数天后失...
·2022年第19届亚运会杭州市外和省级单位场馆 ...
·首届西湖龙井电商节扬帆起航 为消费者打造数...
·杭州清明假期先雨后晴 气温回到10℃以下
·清明杭州绕城高速如何避堵?出行指南请收好
·男子因窗台晾香肠上酒店黑名单17年 写信求和解
·保姆举刀恐吓92岁患病老人还让其闻便桶 被判...
·陕西15岁少年被伤害致死 嫌犯有精神病史

雪中雕塑

澳鲸鲨潜伏游艇下5...

李冰冰直播玩蜘蛛

刘亦菲深夜发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