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爸爸,你的临终嘱托 女儿一直记得
2018-04-05 13:59:29 杭州网

就在爸爸患病晚期,他还是硬撑着去见不知情的奶奶最后一面。此时的奶奶已搬下山,住在玉壶镇小叔叔的空置房里。从下车到奶奶住所短短一小段路,爸爸却数次因体力不支而大汗淋漓,不由自主坐在了路边人家台阶上气喘吁吁,让一旁的我和妈妈暗自垂泪……

与病魔抗争的爸爸,剧痛,昏迷,却自始至终不哼一声,坚拒镇痛针剂,他担心那些针剂对肌体造成伤害。即使最后到了重症监护室,不能说话了,爸爸还是伸出夹着检测仪的手指,向我示意别拔掉仪器——他要坚持,直至我向他点头说放心后,他才安心睡去……

最让爸爸无法瞑目的,就是白发人送黑发人。

临终,爸爸嘱咐我一定要替他完成未竟心愿:赡养好奶奶,无论如何不能苦了她老人家。爸爸说:“你们每人省一口,对她老人来说也是够多的生活补贴。”

爸爸还嘱咐我花钱不要大手大脚,晴天也要防下雨;嘱咐妈妈有病要看医生,不要吃剩菜冷饭;嘱咐叔叔们要善待婶婶,带好自己的孩子,少喝酒,注意自己身体;嘱咐我们夫妇要和睦,培养好女儿,建设好小家庭……甚至在爸爸临终那天下午,他还嘱咐我们,他去世后,亲朋送来花圈、花篮摆在门口院子里,如果邻里有什么说法,不要跟别人争吵,那些东西可以挪拢一些,少摆一些。直到生命最后一刻,爸爸想到的还是不能给家人带来什么麻烦。

从小到大,我看到过爸爸三次流泪:第一次是我出嫁时;第二次是爸爸病重我女儿要去杭州上大学跟他道别时;第三次便是在临终说到我奶奶的赡养问题时……

爸爸的离去,让我倍感痛苦,但这种痛苦也让我对生命有了更深认识。爸爸的一生,启迪我要珍惜每一个鲜活日子,珍爱每一项日常工作,珍视每一份亲情友情。生命中,有些事来日并不方长,有些人会来不及预告,来不及说再见,便悄然离场,再也不见。明知人生终有一别,只是我始终没有做好离别准备,来不及为爸爸做更多,爸爸却已离我远去。也许,爸爸和女儿,就是彼此赠与的最佳礼物吧!爸爸,我一直记得你临终的嘱托,只愿来生我们还是父女,我将加倍补偿对您的爱,花更多时间陪伴您。因为,我已深深懂得:尽孝,不过是再分一点时光给父母。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追思人:胡晓霞    编辑:高婷婷    
     图库
雪域桃花始盛开
中国科学家开发出 ...
人生璀璨如烟火
维也纳复活节气氛渐浓
舒淇一脸素颜放飞自我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浙江舟山严打通讯网络诈骗 成效初显
·拥抱春天忆清明 幼儿园里的清明节
·手机也有"身份证" 公交车上手机被盗数天后失...
·2022年第19届亚运会杭州市外和省级单位场馆 ...
·首届西湖龙井电商节扬帆起航 为消费者打造数...
·杭州清明假期先雨后晴 气温回到10℃以下
·清明杭州绕城高速如何避堵?出行指南请收好
·男子因窗台晾香肠上酒店黑名单17年 写信求和解
·保姆举刀恐吓92岁患病老人还让其闻便桶 被判...
·陕西15岁少年被伤害致死 嫌犯有精神病史

雪中雕塑

澳鲸鲨潜伏游艇下5...

李冰冰直播玩蜘蛛

刘亦菲深夜发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