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这个西湖景区英语最流利的保安 六年没回家过年了
2018-02-22 07:20:56 杭州网

“Can I help you?”(需要帮忙吗?)

“This way,please!”(请走这边!)

这个西湖景区英语最流利的保安 六年没回家过年了

过年,杭州哪里最忙?

西湖景区。

西湖边哪里最忙?

问都不用问,灵隐飞来峰肯定算一个。

从除夕到初六,整个春节长假,吴亮亮一天不落,在飞来峰售票处站了七天,光是回答游客问题,都把嗓子说哑了。

吴亮亮,在西湖风景名胜区灵隐管理处(杭州花圃)监察中队窗口分队工作,担任保安班长。

年年过年,不知道多少人,一定要去一趟灵隐寺,烧香祈福,感觉才算过了个吉祥年。保安,就是保证安全,吴亮亮说,他已经连着六个春节,都是在飞来峰站着过。

大年初一,赶着烧头香的人最多,全国各地都有人专程赶过来。吴亮亮说,很多外地游客,买到了票,扭头就拉住他,“灵隐寺怎么走?”

大年初五,求财神的来了,问题又换成了“北高峰怎么走”这些问题,吴亮亮说,毛估估一天起码回答100多遍。

吴亮亮也习惯了,耐着性子,一遍遍指路,到了哪左转,到了哪再右转,“省得游客再去问人”。

中国游客好指路,外国游客,他也搞得定。

“Can I help you?”(需要帮忙吗?)

“This way,please!”(请走这边!)……

据说,吴亮亮是西湖景区里英语讲得最流利的保安,偶尔碰到外国游客抽烟,他还会上去劝一句“Hello, sir, no smoking(先生,请不要抽烟)。”

自从G20峰会后,来杭州、来西湖、来灵隐的外国游客一下子多了很多,特别是自由行游客。每天都要被外国游客拉住问东问西的吴亮亮,就自学了英语,还报考了西安交大工商管理专业大专。

去年,灵隐景区开展“职业技能提升”教育培训活动,他每天用饭后休息、业余时间学英文,上班时则有意识地多和老外聊聊天,英文交流也越来越熟练。

“一开始,开口比较胆怯,但是,灵隐的老外越来越多,我说得也就越多。”现在,吴亮亮会主动和老外游客打招呼,解答问题,只要是懂英文的外国游客,他交流没有障碍。

春节七天长假,吴亮亮说,他比了一下,外国游客和咱中国游客还是差别蛮大的,中国游客可能都习惯了人多,到了飞来峰,掏出手机,都是避开人流,专拍风景。老外就不一样了,进了景区,一个个一脸吃惊,压根想不到人会这么多,相机、手机齐上阵,顾不上风景了,专门拍人多。

人是真多啊。吴亮亮说,每天从早站到晚,到了中午饭点刚好是人最多的时候,面对面讲话都听不清,就上大喇叭“喊”,一天下来嗓子早哑了。

过年到灵隐,大家都是为了讨个福气。吴亮亮老家在江苏徐州,父母都习惯了他过年不回家,他也蛮看得开,“大家都有福了,我跟着也有福!”

吴亮亮说,他很喜欢这份工作,“在西湖边工作得越久,我就越喜欢西湖。”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刘云 通讯员 潘高升    编辑:高婷婷    
     图库
雪落武当
瑞安:温瑞塘河亮 ...
人生璀璨如烟火
印度举办广播展览会
赵雅芝悼念法海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网络媒体走转改】数据盘点假日交通 春节期...
·杭州春节平安背后有他们一路守候
·【网络媒体走转改】老底子的“年味儿”!河 ...
·【网络媒体走转改】边玩边学!长假最后一天 ...
·【网络媒体走转改】杭州“人海游湖”景观再 ...
·【网络媒体走转改】一张记录温暖的照片
·2018年春节长假接近尾声 雨水光临杭州
·79岁母亲查岗警察儿子:好好工作,我就是来看看
·初六|今天你返程了吗?
·春节南极游成为中国游客新宠 有人14天花费8万

多伦多举办灯光节

莫克兰海沟现藻华现象

刘亦菲深夜发文“ ...

芭蕾舞国标舞舞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