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经济新闻
 
 
明天A股开市 收获“开年红包”概率大
2018-02-21 07:20:31 杭州网

春节期间全球股市出现普涨行情

美股创5年最大周涨幅

春节假期今天最后一天,明天A股将重新开市。一个好消息,春节期间,外围市场一改颓势,出现了一波普涨行情。其中,美国股市创出五年来最大周涨幅,这为节后的A股营造了较好的外部环境。

值得一提的是,大数据显示,从过去10年的走势来看,A股在春节过后五个交易日,有9次是上涨的,只有一次出现下跌(2013年),其中2009年更是出现了9.57%的大幅上涨行情。这意味着,春节过后,A股投资者收获“开年红包”的概率较大。

外围股市普涨烘托“节日气氛”

美国时间2月15日,当时正值北京时间的大年初一,美国股市三大股指全线收阳,且涨幅均超过1%。其中,道琼斯指数上涨1.23%、标普指数上涨1.21%,而纳斯达克指数的涨幅更是达到了1.58%。

次日,道琼斯指数和标普指数继续走高,连续6个交易日出现上涨并创出近5年来最大周涨幅,纳斯达克指数虽出现回调,但回调幅度十分有限(当日仅下跌0.23%)。与此同时,节日期间,全球其他主要资本市场的股市也频频传来捷报。其中,法国巴黎CAC40指数在2月15日和16日分别上涨了1.04%和1.15%;东京日经225指数也在上述两个交易日出现了1%以上的涨幅;中国香港恒生指数则在2月15日和16日分别上涨了2.27%和1.97%。除此以外,德国法兰克福DAX指数、新加坡海峡指数、加拿大多伦多股票交易所综合指数也出现了不同幅度的上涨。

春节期间外围股市的普涨为节后的A股营造了较好的外部环境,在上海尊为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执行董事仇彦英看来,美国股市创出五年来最大周涨幅,表明前期连续暴跌的阴霾正在逐渐消散。海外主要市场风险偏好回升,也有望“感动”处于触底回升状态的A股。

大数据揭示节后A股上涨概率大

除了外围市场的烘托外,中国股市也存在一定的自身规律。大数据显示,A股市场向来都有在春节过后发“开门红包”的传统:在过去的10年里,从节后5个交易日的涨跌幅来看,有9次是上涨的,仅有一次出现下跌(2013年,下跌4.86%)。其中,涨幅最大的年份出现在2009年,当年A股在节日过后的5个交易日大幅上涨9.57%,而在2016年、2014年、2011年三个年份中均实现了3%以上的涨幅。

再看节后10日涨跌幅,可以看出的是,过往10年里,有8次是上涨的,上涨概率高达80%,只在2008年和2013年出现下跌。其中,涨幅最大的年份依然是2009年,A股在当年的节后10个交易日中创出了16.58%的涨幅;而涨幅排名第二的年份是2014年,上涨幅度达到5.20%。从行业来看,电子行业是各行业中表现最好的,过去5年节后5日涨跌幅均值为3.89%。另外,综合行业的表现与电子行业相当,过去5年节后5日涨跌幅均值则为3.83%。相反,金融服务和采掘在过去5年则表现较差,过去5年节后5日涨跌幅均值分别为-1.17%和-0.69%。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林司楠    编辑:高婷婷    
     图库
雪落武当
瑞安:温瑞塘河亮 ...
人生璀璨如烟火
印度举办广播展览会
赵雅芝悼念法海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网络媒体走转改】杭州“人海游湖”景观再 ...
·【网络媒体走转改】一张记录温暖的照片
·2018年春节长假接近尾声 雨水光临杭州
·【网络媒体走转改】春节带孩子玩转“布艺萌 ...
·【网络媒体走转改】因为你们的脏苦累 杭城才...
·【网络媒体走转改】与粪便“打交道”27年 他...
·无视春雨搅局 西湖景区交通仍现出行高峰
·被执行人雇人抬价悔拍 法院决定不退还150万 ...
·天津新规:北京牌照小客车不受"外地牌照"限行...
·老板有洁癖?公司电梯按钮装清洁机:按电梯需 ...

多伦多举办灯光节

莫克兰海沟现藻华现象

刘亦菲深夜发文“ ...

芭蕾舞国标舞舞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