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杭州的哥回老家舞龙头 开车有补贴女朋友也谈好了
2018-02-22 07:16:36 杭州网

他说日子越过越有劲

去年腊月廿七,30岁的查正坤把自己的出租车从杭州开回安徽老家,从杭瑞高速到安徽太湖县,路上花了7个小时。

刚到老家,就听说老家建了新祠堂,村里年轻人要组建舞龙队,查正坤主动申请舞龙头,年三十晚上,几十个年轻人,舞着两条龙到附近村庄,村里的人请龙进家门,象征着喜庆、热闹。

现在的生活比以前好很多,家家户户都想龙进门,查正坤舞的龙从年前舞到年初四,天天非常忙,有一天从当天下午3点一直舞到第二天凌晨2点多,回到家腰酸背疼。

他开玩笑说,回家舞龙比开车累多了。

去年,查正坤从老家来杭州开起了出租车,刚开始不熟悉道路,开起来费劲,到了下半年,他慢慢有了头绪,加上好几条地铁线路开通之后,路况又好了很多,他说在杭州开车越来越方便。

去年一年,查正坤的出租车全年开了50万公里,开过最远的路线,是去年元旦从文二路到上海浦东机场,“这一趟车费将近1000块,虽然路程远,开车辛苦,但还是觉得挺开心的。”

今年春节,他收到一条消息,说杭州为了鼓励出租车师傅安心开车,准备给予出租车师傅一定的补贴,前两天,公司就发来2200块钱。

“钱不多,但更加放心了,开车更有劲。”每次聊到杭州,查正坤说,什么都方便,什么都好,来年就希望自己能稳定下来,好好过日子。“你看我在杭州开车,老家人都说杭州好,为什么好?给我们带来很多方便啊,你看我们乡村的超市,去年都可以扫二维码码收钱了,乡村淘宝也开始进户,不用走七八里路到镇上去收快递了。”

我说,你现在不稳定吗?他呵呵傻笑了两声。原来去年他认识了一位杭州姑娘,当护士的,两人谈了有段时间。“我年纪在老家也不小了,总不能天天浑浑噩噩混日子,娶个老婆成个家,心稳定了,就可以安安稳稳在杭州开出租车赚钱。一辈子在杭州开出租车也开心。”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董吕平    编辑:高婷婷    
     图库
雪落武当
瑞安:温瑞塘河亮 ...
人生璀璨如烟火
印度举办广播展览会
赵雅芝悼念法海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网络媒体走转改】数据盘点假日交通 春节期...
·杭州春节平安背后有他们一路守候
·【网络媒体走转改】老底子的“年味儿”!河 ...
·【网络媒体走转改】边玩边学!长假最后一天 ...
·【网络媒体走转改】杭州“人海游湖”景观再 ...
·【网络媒体走转改】一张记录温暖的照片
·2018年春节长假接近尾声 雨水光临杭州
·79岁母亲查岗警察儿子:好好工作,我就是来看看
·初六|今天你返程了吗?
·春节南极游成为中国游客新宠 有人14天花费8万

多伦多举办灯光节

莫克兰海沟现藻华现象

刘亦菲深夜发文“ ...

芭蕾舞国标舞舞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