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扩散!身高1米9的杭州男生查出白血病,急需大量成分血救命!
2018-02-09 07:34:29 杭州网

还有一个星期的时间就是农历春节了,一拨又一拨在外求学与工作的人们陆续踏上了回家路。因为一场突如其来的疾病,大三男生韩博文回家的行程被迫中止。

2月4日,韩博文因连日来人觉得累、眼睛看不清上医院看了个普通门诊,不料检查结果指向他是急性白血病,医生建议立即接受住院治疗。

而因为这种特殊的疾病,他如今得依赖别人的血液来维持生命和支持治疗,可由于寒假、春节等因素的影响,现在临床用血非常紧张,他急需大家伸出援助之手,献出你们的热血,方能度过这个危难时期。

1 以为只是感冒后身体没恢复

大三男生意外查出白血病

韩博文,一个身高将近一米九的阳光男孩,他爱听音乐,善于跟人沟通,总喜欢帮助别人。但2月8日钱江晚报记者在浙江省中医院下沙院区血液科病房见到他时,却与想象中的形象判若两人,他身材消瘦,说话有气无力,眼睛里充满了愁思。而从河南老家赶来的母亲和小姨陪护在床边,也是一脸的茫然与无助。

正在接受治疗的韩博文

“他是我的室友,我们目前在杭州职业技术学院读大三,学的是市场营销专业,所以从大一开始只要有时间就会去做相关的兼职,像快递打包、房产中介等,几乎每一次都是博文跑前跑后帮大家联系争取,我们虽年龄相同,但他总是习惯性照顾大家。”他的同班同学张文告诉钱报记者。

这次寒假,韩博文又约了几个同学一起在下沙找了份兼职,可能是到处跑太累了,也可能是天气太冷了,半个多月前,他得了一场比较严重的感冒,之后身体就一直不太舒服。

2月4日那天,他趁休息上医院看医生,因为全身没力气和眼睛看不清有十来天了,他分别去看了内科和眼科,结果一个血常规检查就显示出他病得不清,白细胞是正常人的3倍,血色素是正常人的1/3,血小板更只有正常人低值的1/10,再加上医生还在他肚子上找到不少的出血点,医生还在显微镜下看到白血病细胞,于是,当晚就建议他接受住院治疗。

“他是家里的独子,从小就特别懂事,大学期间的生活费基本上都是自己赚的。如果没有突然生这病,这两天我们应该在家里见面了。”他的小姨用不流利的普通话说完,眼泪就刷一下留了下来。

推荐阅读:

杭州1437个二手房小区最新成交价格曝光!

市中心朝晖路有个神秘"宝库" 它的主人究竟是谁

-2℃飙升至22℃再降到-1℃!春节可能会下雪?

大三女生疯狂减肥 身高1米67 体重竟只有33公斤

老师“盯”上杭州地铁 语文期末卷相关题有15分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何丽娜 通讯员 于伟 王建平    编辑:张一寒    
     图库
雪落武当
为“世界巨眼”装 ...
人生璀璨如烟火
雪后巴黎
赵雅芝悼念法海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网议事厅”被评为杭州“市民之家”2017 ...
·杭州全面打造一流政务服务平台
·市春风办与传化慈善基金会签订“传化·春风 ...
·【网络媒体走转改】办完事立马能赶车回乡过 ...
·网易考拉否认销售仿冒化妆品 将向工商总局提...
·杭州最美森林公园、最美湿地揭晓 看看是否有...
·【网络媒体走转改】暖心!浙大妇院乳腺癌患 ...
·女子爱车停小区外 一觉醒来四个车轮全被盗
·假冒供暖维修工入室抢劫 通辽警方斗智斗勇速...
·哈尔滨警方三亚设警务站?警方:筹备期未正式...

莫克兰海沟现藻华现象

加拿大松鼠滑水萌翻天

刘亦菲深夜发文“ ...

芭蕾舞国标舞舞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