拱墅区首个既有住宅加装电梯试点启动 春节后开工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2-09 07:50   

商报讯 昨天,记者从拱墅区了解到,拱墅区首个既有住宅加装电梯试点启动,第一个试点的小区就是上塘街道天时苑7幢4单元,预计在春节后开工建设。

天时苑7幢4单元居民已一致通过

天时苑小区7幢,位于拱墅区德胜巷,房子建在上世纪90年代,是七层砖混结构的居民楼,其中4单元共有居民12户。

家住7楼的居民濮建民,今年64岁的他看上去非常健朗,但谈到每天要上下7楼进出家门,直呼“楼层太高了,爬楼梯实在吃不消!”濮建民说,他们单元楼12户居民家里不乏上了年纪的老人,其中70岁以上老人就有4人,所以大家都非常期待能加装一台电梯方便老年人的出行。

据了解,拱墅区约有5700余个无电梯单元楼,其中有加装条件的单元楼约4200余个。

目前,拱墅区有天时苑、盛德嘉苑、和睦新村、假山新村、左岸花园等37个单元住户对加装电梯意向较强烈,因天时苑7幢4单元居民已一致通过同意加装电梯,所以在天时苑率先启动试点工程。

预计今年9月份居民就能用上新电梯

加装电梯,占地面积在10平方米左右,电梯井建在单元楼外,1-2层电梯外墙以玻璃为主,3-7层为铝板结构,整体色调以暖灰色为主,和居民楼外立面保持协调。

造价预估在52万元左右,其中,市区两级政府共计补贴20万元,其他费用由居民自己商定出资比例。“我们商定,一、二楼居民不用出钱,三楼居民出资2万,往上一层增加一定比例,七楼最高出资8万。”濮建民介绍说。

同时,根据工作安排, 天时苑这台电梯加装方案将在年前完成优化设计,年后管线迁移完成后正式开工,预计今年第三季度的时候,天时苑7幢4单元的居民们就能用上新电梯了。今年,区加梯办计划为全区既有住宅完成10台及以上的电梯安装,让居民出行更便利。

除了前期建设,后期的电梯维养也是非常重要的一项工作。“天时苑小区是有物业的老小区,电梯建成后会和物业协商进行后期管理。”拱墅区加梯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去年拱墅创新推出“电梯养老保险”,今后也会尝试为加装的电梯购买“养老保险”,由保险承担加装电梯的保养和维修的费用。

推荐阅读:

杭州一男子死在了私家车里…年底了要注意这件事

8年久咳不愈查不出原因 竟是因误吸了1枚西瓜子

你知道吗?王力宏成为杭州旅游外交大使了

14年的理发店要关门了 我想给大家理最后一个发

最有老杭州烟火气的巷子 有一餐特别的年夜饭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吴晶 记者 潘婷婷  编辑:余彦君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