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春节回家坐飞机能上网了?现实可能不是你想的那样
2018-01-20 08:08:59 杭州网

继东航、海航宣布1月18日起可以在飞机上使用手机等电子设备后,南航、首航、厦航、川航、河北航空、山东航空、春秋航空等也纷纷宣布各自在飞机上解禁电子设备的时间表,最晚的也不过2月1日。

空中Wi-Fi,没想到来得这么快!

不过,还是有一连串的问题:在航班上使用手机,都有哪些注意事项?飞机上可以开机,是不是意味着就可以上网?为什么有的可以用手机上网,为什么有的只能用iPad?为什么能上网,但打电话不行?为什么会有上网名额限制?……

昨天,就大家关心的问题,快报记者询问了各大航空公司。

手机、iPad全程可用

笔记本电脑巡航阶段才能用

飞机上可以使用手机等电子设备,但各种电子设备的使用时段不同。首都航空相关负责人说,手机、iPad、电子游戏机、电子书等,可以“全过程”使用,也就是说,即使在飞机滑行、起飞、下降、着陆等飞行关键阶段,这些电子设备也是可以使用的。不过,不允许连接耳机、充电线等配件。

需要特别注意的是,手机不具备“飞行模式”,不能开机使用;在低能见度、飞机疑似受到便携式电子设备干扰等特殊情况时,机长和空乘人员有权要求飞机上全部电子设备关闭。

笔记本电脑,只能在巡航阶段使用,在起飞和降落等关键阶段,必须收起来,放到座椅下方或行李架内,“主要担心飞机遇到颠簸,笔记本电脑滑落,摔到应急通道上,影响逃生。”

使用手机必须开启飞行模式

违反规定或被罚款

飞机上使用手机,也有严格要求,必须开启“飞行模式”,关闭“蜂窝移动通信功能”。

记者试了下,开启“飞行模式”,关闭“蜂窝移动通信功能”后,不能接打电话和发短信,也不能使用三大运营商提供的2G/3G/4G网络,只能使用飞机上自带的WiFi功能。

如果有人忘记开启“飞行模式”了怎么办?厦门航空相关负责人说,“今天刚刚开放飞机上使用手机,很多问题还没有遇到或者反馈回来。我们已经安排了专人着重提醒旅客,要开启‘飞行模式’,然后进行巡查。还是希望大家积极配合,毕竟飞行安全才是第一位的。”

另外,根据2016年8月公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民用航空法》,违反规定使用手机(如语音通话)或者其他禁止使用的电子设备,将面临最高5万元的罚款

一张截图5分钟才能发出去

飞机上上网为什么这么慢?

前天上午7点,东方航空MU5173航班从上海飞往北京,飞机上可以使用Wi-Fi功能。有乘客体验发现,空中邮件发不出去,视频传不了,只能微信发文字和图片,一张微信截图5分钟才能发送成功,网速在100k左右浮动。

昨天,东航相关工作人员表示,目前东航的空中Wi-Fi使用的是卫星信号,基于一些原因,在带宽方面还存在一定限制,正因为如此,每个航班只开放100个名额。“今后将不断优化各个航班上的空中Wi-Fi,让更多的乘客有更好的使用体验。”

飞机上上网为什么这么慢?北京邮电大学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教授牛凯此前接受媒体采访时说,目前飞机上所支持的Wi-Fi数据业务,通常采用两种方式:一是通过机载通信设备连接地面的ATG(空对地)基站;二是通过机载通信设备,转接Ka/Ku频段卫星,再连接到地面通信网络。不管是哪种方式,都存在接入数据速率低、延时长的缺点。而且在高速飞行的飞机上,信号也不太稳定,所以网速会比较慢。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殷军领    编辑:张一寒    
     图库
杭州:孤山寻梅
“贝壳”还原青岛 ...
人生璀璨如烟火
加拿大松鼠滑水萌翻天
李冰冰直播玩蜘蛛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出行利好!今年杭州有9条地铁动工
·第三条绕城2021年建成!“杭州中环”今年开 ...
·2018年浙江要建十大铁路项目 下半年杭州可坐...
·杭州运河天地厕所保洁员陈新霞:8年来第一次...
·“我妈妈垃圾都是乱投放的” 垃圾分类进校园...
·去吃火锅啦!本月26日起杭州至重庆高铁票开售
·杭州成立国内首家城商行金融科技创新实验室
·真没想到!女子捡宠物狗后拒不归还 还把狗摔死
·用身体强阻高铁关门 "巨婴式游客"让人操碎了心
·高校温情寒假作业:跟父母算算你从小到大的花费

法国巴黎:OFO“小...

篮球——科比球衣退役

芭蕾舞国标舞舞剧 ...

关晓彤大跳热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