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汽车电子健康档案改版升级选维修店先看信用排名 买二手车能看维修记录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1-20 06:00   

    本报讯 杭州市机动车服务管理局去年3月份推行汽车健康档案建设:每辆车的行驶里程、维修记录、维修项目等信息都会被记录在档案内,还能对维修企业的服务做出评价。APP上线快一年来,这个大数据平台已经收到车主们对注册企业的近万条评价。最近它又增加了企业信用、预约服务、道路救援、查找加油站、车大夫门诊、保险服务等多个新功能。

    据统计,目前全市所有正常经营的1229家一、二类维修企业已全部完成系统联网。汽车电子健康档案系统日采集维修数据1万余条,汇集维修数据信息366万条,为272万辆汽车建立了汽车电子健康档案,系统APP下载量累计达2万余次,微信公众号关注量达到2.2万余人次。

    对于准备从事汽车维修行业的单位与个人,新版本提供了行业政策法规查询以及“最多跑一次”服务。目前已实现杭州市机动车维修、维修质量检验经营许可 “最多跑一次”办理以及配件经销业备案登记“零跑腿”办理。

    据悉,随着我市汽车电子健康档案系统建设工作的不断推进,“杭州方案”已逐步推广至全国汽车电子健康档案系统建设。目前,全国已有20多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110多个地市开始实施系统建设。市车管局表示,将在下一步的工作中把系统建设全面推广至全市快修连锁企业,进一步加强与保险、环保、商务等相关部门的合作,为系统建设发展注入外部动力,为车主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杨怡微  编辑:汪浩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