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成立“新媒体精英联盟” 杭州新媒体从业人员和网络意见人士达8.3万人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1-20 05:59   

    本报讯 新媒体的价值观是什么? 新媒体发展的瓶颈有哪些? 新媒体从业人员的聚合力能够产出什么?昨日上午,杭州“新媒体精英联盟”正式成立,并现场发布《联盟章程》和《联盟自律公约》。市领导佟桂莉为联盟揭牌。

    当前,新媒体的发展,深刻改变了人们的生产生活方式,对经济社会发展也产生了重大影响。据不完全统计,杭州新媒体从业人员和网络意见人士约有8.3万人。为了进一步促进我市新媒体行业健康发展,发现和培养更多优秀的新媒体代表人士,把新媒体从业人员群体更好地组织起来、凝聚起来、发挥作用,杭州“新媒体精英联盟”顺势成立。此次,联盟集聚了杭州34家有影响力、有代表性的新媒体企业负责人,目的就是为新媒体人士搭建一个学习教育、交流合作、资源共享的新平台,筑起新媒体精英共同成长、共同发展的精神家园。

    “实现杭州新时代新发展,需要广大新媒体精英的参与和奉献。”就如何进一步发挥联盟的作用,市委统战部有关负责人在联盟成立仪式上表示,作为杭州新媒体从业人员中的优秀代表,有责任发挥好示范带头作用,不断提高站位,树立充满正能量的联盟形象;不断适应要求,打造富有特色的内容精品;不断创新机制,共建组织起来的工作平台,把新媒体队伍引领好、组织好、团结好、凝聚好。

    联盟成立仪式上还公布了联盟理事长、副理事长、秘书长名单,并在随后举行了以“新媒体人的核心价值观”为主题的新媒体高峰论坛。浙江大学传媒与国际文化学院院长韦路、今日头条副总编钟伟、开始众筹创始人徐建军、著名投资人曹国熊、著名网络作家管平潮等新媒体界的“大咖”们在现场展开了一场精彩激烈的思想交锋。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黄宇翔  编辑:汪浩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