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报送出2000份 灵隐寺腊八粥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1-20 06:01   

读者和地铁建设者们 一起品尝到这份温暖

“每次快到腊八节,我们就在等着《杭州日报》的消息,希望能喝上一碗灵隐寺的腊八粥,来年讨个好彩头。”

昨天下午,市民李先生早早来到了杭州新闻大厦一楼大厅,排队等待领取灵隐寺熬制的腊八粥。每年,《杭州日报》都会邀请市民领取腊八粥,将美味第一时间送给大家。

今年,除了将粥送给《杭州日报》的读者,我们还联合杭州市地铁集团向地铁建设者们赠送了1000份腊八粥,为全市的地铁建设者们送上一份温暖。

在杭州地铁5号线宝善桥站施工现场,几位地铁建设者手捧着香喷喷的腊八粥。“这么快又腊八啦,过得真快。”来自安徽的建设者赵师傅在杭州已经有5个年头了,去年加入到了地铁建设的队伍中来,他说:“我家小孩子也在杭州,这碗腊八粥意义很好,晚上带回家给他吃。”来自河南的张师傅也感慨地说:“以前在老家时,每逢腊八,母亲也会熬腊八粥吃,没想到今天在杭州也能喝到腊八粥。”

“我们站里的工人都在说,能喝上灵隐寺的腊八粥,感觉温暖极了。”宝善桥站施工负责人李强介绍,地铁宝善桥站于去年10月起正式开工建设,为了赶工期,工地上的150余位工人都正在加班加点,甚至2月份春节部分工人也不回老家,“辛苦是辛苦,但看着地铁工程的进展,我们心里也是暖融融的。”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文/通讯员 吴艇 记者 程鹏宇 俞倩 摄/记者 张之冰  编辑:汪浩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