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2017年最后一天 建德一对新人的第101场婚礼点燃朋友圈!
2018-01-01 07:16:53 杭州网

《建德帅小伙孙浩强昨天@全世界:我们要结婚啦!》后续

有一种爱情叫假戏真做、日久生情!

有一种假戏真做叫“孙浩强和陈慧芬”!

昨天是2017年的最后一天,建德这对年轻人举行了他们的第101场婚礼,一场属于他们自己的婚礼!

 

2017年12月31日,建德市三都镇政府工作人员孙浩强、陈慧芬迎来属于自己的婚礼。几年来,他们共同在三都渔村为游客客串表演九姓渔民水上婚礼,演了100场后,终于在第101场婚礼上正式结为夫妻。(图片来源:浙江日报 记者 林云龙 胡杨 摄)

婚礼还是那个婚礼

演员还是那些演员

但这回是真的结婚

昨天上午,建德兰江、新安江、富春江交汇处,这场特殊的九姓渔民水上婚典在开元芳草地热闹开场。 

10:38,鼓乐齐鸣,新郎孙浩强的迎亲船队从江面驶来,10艘装扮一新的渔船在江边一字排开。

大木盆当花轿、渔网鱼干是嫁妆,九姓渔民水上婚礼跟你平时看到的婚礼仪式完全不一样,整个婚礼过程由迎亲家船、送嫁妆、唱利市歌、喂离娘饭、抬新娘、拜堂、入洞房、抛喜果等环节,全部在船上完成(更多精彩照片和视频请关注“我们大杭州”微信号)。

新郎孙浩强,新娘陈慧芬,两人都在建德三都镇政府工作。

之前他俩有个共同的兼职,就是在三都渔村客串表演九姓渔民水上婚礼,一个演新郎,一个演新娘,一演就是100场,从2013年9月到现在,义务演出四年多。

一场场表演,萌生一点点爱意,一次次表演,又使爱情一天天升华。

业余客串了100场“新郎新娘”,昨天上演这场婚礼真正属于他们自己。

亲朋好友来了,市领导来了,镇政府领导来了,全国媒体赶来了,快报全球征集的8对情侣代表也来了,还有从四面八方赶来道喜的游客……

这场婚礼,都市快报“快直播”全程现场直播,截至昨晚24时,在9个直播平台共吸引了40多万网友观看,这对新人的101场婚礼点燃了朋友圈。

孙浩强和陈慧芬进行第101场婚礼

九姓渔民水上婚礼

见证爱情的最佳方式

“九姓渔民水上婚礼是省级非遗项目,平时以表演的形式展现给游客,应该说旅游和游客也促成了这对有情人终成眷属,所以这对年轻人的喜事,也是三都镇的喜事!”三都镇党委书记胡国正昨天特地为这对新人证婚。

新人结缘的地方,是充满渔家风情的建德三江口。

这里从元末明初开始就是九姓渔民的聚居处,主要有“陈、钱、林、李、袁、孙、叶、许、何”九大姓氏。

他们世世代代生活在水上,以打鱼、载客为生,形成了独特的生活习俗,即使新人结婚也不上岸,全部在船上举行,就有了九姓渔民水上婚礼这一民俗。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周少燕 陈林森 周涛    编辑:高婷婷    
     图库
天鹅湖面舞
特战队员海岛“反 ...
人生璀璨如烟火
法国巴黎:OFO“小...
芭蕾舞国标舞舞剧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拥抱大运河 和新年来一次走“运”的约会
·2018年春运火车票将于1月3日正式开售
·想去美丽千岛湖工作吗?淳安县面向高校招聘 ...
·五驴友迷路天目山最小的13岁 这群可爱的人救...
·2018登高祈福 旺旺旺
·“阅见未来”—— 亲子阅读辅导进楼廊项目在...
·元旦小长假出去嗨 消防提醒应该注意啥?
·北京一家照相馆里的新年:一天近200家庭排队...
·南京22.5平方米学区房单价16万?中介:房产 ...
·公司称发错年终奖 第二天几十名员工退还30余万

野生动物喜剧摄影

英酒吧被90棵圣诞 ...

奚梦瑶维密走秀摔倒

2017维密大秀即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