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色预警 杭州今天中度到重度空气污染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12-31 11:41   

雾刚刚散去,霾又上线了。

昨天(12月30日)下午开始,呼呼的北风宣示着冷空气的南下。

北风吹,大雾散,随着北风增大,杭城的大雾逐渐消散,昨天下午3点,杭州市气象台终于解除了大雾黄色预警。

只是,冷空气的到来,吹散了大雾,却也带来了雾霾。

杭州市气象台说,由于冷空气的到来会带来一些输入性的污染物。

昨天夜里,霾就迫不及待地上线了。

记者从省气象台了解到,昨夜开始我省空气质量转差,能见度也不佳,其中浙中北部分出现中度到重度污染,其中湖州德清发布霾橙色预警信号;浙北部分能见度不足1000米,局部不足500米。从杭州市气象台官网,AQI和PM2.5de过去24小时实况变化就能看出,昨天傍晚起,霾就开始上线了,到了夜里11点,杭城的AQI一度飙升至353,达到严重污染。

今天早上7点55分,杭州市气象台发布了霾黄色预警:受南下冷空气带来的污染物扩散影响,预计今天白天杭州主城区将出现中度到重度霾,易形成中度到重度空气污染,请注意防护。

杭城小伙伴又要屏住呼吸了——今天上午8点,杭州多个空气质量监测站点为重度污染,其中,浙江农大、朝晖五区、下沙、临平镇站点为严重污染。

要知道,冷空气向来是一个由北往南的过程,只要北方空气质量差,身处南方的我们也不能幸免,冷空气一路南下的过程,其实就是污染物大搬家的过程。

南方小伙伴最怕看到那句“受冷空气影响,雾霾将自北而南逐渐消散”,这也就意味着,北方空气逐渐好转,污染物都被冷空气顺到了南方。

究竟,杭城的空气质量何时能够好转?

省气象服务中心说,预计今天到明天上午,杭城的空气质量都不太理想。

雾方散场,霾又登场,这天气,如果非要找点安慰的话,在冷空气影响下,今天起天气将转为晴冷模式,其中今天多云到转晴,明天晴到多云。

就是,有点冷。尤其是明天早晨,杭州大部分地区最低气温1-3℃,山区更低。

省内高速路况实时播报:

1、杭金衢高速因雾双向次坞至牌头进口关闭,杭金衢高速进入诸永高速永向直埠互通入口关闭。

2、诸永高速因雾双向进口关闭,因浣东起雾绍诸转诸永双向匝道关闭撤除;

3、甬金高速113-108有雾,金向沙溪至长乐进口关闭,金华段协助宁向进口关闭;

4、绍诸高速兰亭至枫桥北起雾,能见度一根白线,双向所有进口关闭,准备诸向平水分流,上三线双向情报板提醒。

5、其他路段通行正常。

杭长高速北线东向西良渚出口主线分流,杭徽高速西线北向南杭徽匝道分流,杭千高速南线西向东杭千匝道分流,杭金衢高速南线西向东萧山南出口主线分流。

良渚、三墩、留下、五常、龙坞、转塘、袁浦、义桥、萧山南、半山、乔司东、下沙南、许村南收费站进口关闭。 ​

来源:浙江24小时—钱江晚报  作者:段罗君  编辑:程慧雨
返回
今天早上7点55分,杭州市气象台发布了霾黄色预警:受南下冷空气带来的污染物扩散影响,预计今天白天杭州主城区将出现中度到重度霾,易形成中度到重度空气污染,请注意防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