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手机里下载了一款软件“Quick Support” 萧山刘女士被远程遥控骗走49万余元
2017-12-19 07:20:00 杭州网

杭州这个月已发生电信网络诈骗案近800起

下面几点一定跟家里人多说说

苹果应用商店里的“Quick Support”下载页面

买了只新手机,下了款新软件——正规软件,在苹果手机App商店可以免费下载。但萧山的刘女士没想到,之后居然被人转走了49万元。

这款软件名叫“Quick Support”,软件开发者在介绍时曾提到——下载要“注意安全”!

这是怎么回事?

苹果App商店里的这个软件

全英文介绍 一般人很少仔细看

在刘女士遭遇的骗局里,这个“Quick Support”的软件起到了很大作用。

我在苹果App商店里搜到了这个软件,介绍蛮简单,而且全是英文,一般人不会仔细看。

根据软件官方介绍,“Quick Support”是一款“远程控制神器”,以往的远程控制软件只能控制电脑端,而这款软件却可以从电脑上远程控制手机、平板。

也就是说,如果受害人在手机上装了这款软件,骗子即便身在异地,也可以通过电脑对受害人手机进行操控。

根据软件介绍,通过“Quick Support”远程控制,不仅可以在手机和电脑间进行文件双向传输、实时截图等,还可以卸载或安装应用软件、修改无线密码,并且可以像Windows的任务管理器一样,远程管理手机的运行任务,打开或关闭相关软件等。

有了这个软件,骗子甚至可以跳过受害人,直接通过手机对受害人的支付宝、微信等软件进行操作。

软件开发者在介绍开发这款软件的初衷时提到,“有了这样的操作,就可以远程帮父母安装、设置软件,给女友排除手机疑难杂症了。”同时也提醒使用者,要注意“安全问题”。

目前,这款软件的下载使用率不高,评论者也很少。

刘女士接到座机欠费电话

对方轮番轰炸之后她信以为真

12月6日,刘女士在家,座机响了。

对方自称电信局工作人员,说刘女士在长沙某地办理的座机欠费3600余元。

“我从没去过长沙,怎么可能欠钱?”刘女士一头雾水。

对方说,如果确定不是本人办理的,那很可能是身份信息被人盗用,建议马上报案。

“这样吧,我帮你转接长沙公安局。”刘女士还没反应过来,电话里就传来“嘟嘟”两声,一个自称“乔警官”的男人接起了电话。

“乔警官”在询问刘女士身份信息后,告诉刘女士,她的身份确实被人盗用了,且涉嫌一起特大洗钱案,想要证明清白,就得按照他们的要求行动……

刘女士就这样落入了圈套:她先是根据男人指示,添加了“专案组”QQ,收到一张附有自己头像和身份证号的“逮捕令”;慌了神后,她又遵照男人提出的“保密要求”,独自跑到一家酒店开了房,接受所谓的“电话调查”……

推荐阅读:

今后买火车票可以积分了!10000分能兑一张车票

莫干山路老水管爆裂 两三百户居民用水受影响

杭州西溪路城西段全线通车 路更宽了颜值更高了

信用卡额度太低?所有银行的提额诀窍就在这几点

母亲突遇车祸失忆 一篇一等奖作文引出泪奔故事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林琳 通讯员 傅宏波 庞振煦    编辑:高婷婷    
     图库
天鹅湖面舞
特战队员海岛“反 ...
人生璀璨如烟火
野生动物喜剧摄影
关晓彤大跳热舞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第23届中国国际羽绒博览会22日开幕 最低2.5折起
·市疾控中心健康提醒:气温骤降传染病来势汹汹
·校友会开成了“杭州创业环境推荐会”
·院落式垃圾分类不落地 小营街道垃圾分类再升级
·浙江农林大学成立美丽中国设计研究院
·百项科研成果亮相 第九届海外学子浙江行在杭...
·首届“钱塘中医论坛”在杭举行
·上海浦东商务楼深夜起火 现场火光冲天浓烟滚滚
·男子砸法拉利等豪车窃零钱 车主损失达70万元
·女子心情不好砸8台ATM机 砸前对摄像头打招呼

罗马尼亚小姐出炉

一周看天下

2017维密大秀即将 ...

《极限挑战》第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