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房子装地暖下挖3米深 房子那么大为什么还要挖?
2017-12-14 07:37:30 杭州网

昨天,12345市长热线接到市民刘先生电话:良渚街道竹径云山小区55幢×单元×室的业主,在屋内挖地下室……

刘先生担心有安全隐患,也曾向物业反映过,但物业说,这家业主是在屋内装地暖,而且向房管部门报备过的……“装地暖要挖地下3米深?”刘先生不相信。

竹径云山小区沿山坡而建,昨天中午,记者走在小区的路上感觉有些湿冷。从南大门往北走,越走越高。55幢就坐落在西北角最边缘。

55幢是排屋,屋前屋后有小花园。邻居说,这里房价约3万元一方,物业费3块9一方。

被投诉在挖地下室的这户人家,面积大约120平方米。入户的门关着,听得见里面有敲敲打打的声音。

敲门良久,一个40多岁的女人小心地开了门,问:“你是物业的吗?”我摇摇头。

室内昏暗潮冷,不亮的一盏灯照到客厅数十袋装了废土的编织袋。地面湿答答的,有些湿滑,女人笑着说:小心,小心。

客厅西侧一个小型吊机立在那里,沿西墙壁挖下一个大洞。灯光主要打在洞口和吊机上。新挖的洞口呈长方形,长约1米5,宽约50厘米。一个梯子从洞口架到洞底,隐约看见底下站了一个男人。

沿梯子走下去,豁然开朗,挖开的地方有七八个平方,离一楼地面约2米5深。洞底一共站了3个男人,都是河南人,正在掏漆黑的泥土,个个干劲十足,泥巴满面。

一部木梯子从洞口架到洞底,洞底下站着一个男人。

为啥要在自己家里挖这么个地洞?

洞底的男人们都说不知道。“我们刚来,挖也没挖多久……”其中一个说道。

刚才开门的女人老公,是这个地洞的施工负责人,不在现场,电话联系上,他说,“房主没来过,他说挖这个地下空间是装地暖泵的,土还要填下去的。项目审批过的。”

要挖多大?

“11月开始挖的,目标是挖3米深,现在两米二三,不够,还要继续挖,还要钻几个孔,估计还要一个月,面积多大我不知道……”他说。

他坦承,地暖泵没有看到,“地暖不是我们装的,厂家会来装,我们只负责把这个洞挖出来……是房主的朋友叫我们过来施工的。”

这个新挖的地洞,邻居们很头疼。

有的说:“买这个排屋的,你改造得差不多就行了,在容许的范围内,比如绿化不能破坏的

情况下,摆两个小凳子、小躺椅、茶具,方便你入住,是可以的嘛,一旦你破坏房屋结构了,去挖地下了,肯定是不行的嘛!”

还有的说,“做储藏室?房子就有这么大了啊,住又住不完的,还有什么东西放不下呢?”

物业更是头疼。

一位物业经理称这个洞为“地道”。“他偷偷施工,11月初被物业发现后,第一时间去阻止了,跟他们说不能这么挖地道,不能改变房屋结构。他一开始的说辞是底下加固。

“11月中旬,城管过来了,下了整改通知书;又报了房管局,房管局也说要停工。

“业主说,挖地道是为了挖地下储存库,对外说辞是加固,(挖地下储存库要用来储存什么呢?)这个我不是很清楚哎。”

资料显示,物业曾在12月1日给这户业主发出整改通知单,认为其“未经原设计单位或者具有相应资质等级的设计单位提出设计方案,变动建筑主体和承重结构”,同时有“其他影响建筑结构和使用安全的行为”。

推荐阅读:

候鸟千里迢迢来杭州湾庵东湿地 大家不要劫了它

共享单车“酷骑”押金难退 已被投诉21万人次

这家公司达不到7000步/天要扣钱 排名前三有奖励

招兼职帮忙网上刷单 杭州有批年轻人被骗了……

吓人!老潘在白堤上拍鸟 拍到西湖里漂着一个人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罗传达    编辑:余彦君    
     图库
韵动天鹅湖
2017年广州《财富 ...
人生璀璨如烟火
英酒吧被90棵圣诞 ...
关晓彤大跳热舞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未来杭州风貌:风雅钱塘,诗画江南,创新天堂
·浙江省出台新政为报废汽车回收拆解行业改造 ...
·“高分低能”的孩子到底是咋回事?这套发育 ...
·今年杭州新增充电桩2980个 公用充电网络框架...
·今年杭州新增泊位5.6万个 一大批位于学校医 ...
·杭州市社科院“我们的价值观”主题词研讨会 ...
·骗子套路升级 哈佛大学都搬出来了 杭州姜阿 ...
·新生女婴心脏长在体外 手术复位堪称奇迹
·两头大象触电身亡 民众出席“葬礼”撒花哀悼
·房东见房价上涨反悔卖他人 被判赔原买家137万

一周看天下

加拿大开出“圣诞 ...

2017维密大秀即将 ...

《极限挑战》第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