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130斤妹子掉进西湖 背上的双肩包差点要了她命!
2017-12-14 07:42:45 杭州网

昨天上午,杭州市见义勇为基金会负责人宋谊平等人在景区分局对市民沈文军进行了表彰慰问,授予他“杭州市见义勇为积极分子”荣誉称号。

沈文军接过表彰证书,露出腼腆的笑容:“都是小事,应该的。”

两个月前,他在西湖救起一个女子。当时情况很危急,谁也没想到,女子的双肩包落水后成了致命的东西,简直就是一个把人往水里坠拽的秤砣。

沈文军把女孩(右)救上来后,老伴帮他整理衣物。

双肩包灌满水后变得沉甸甸

差点要了落水女孩的命

沈文军是长兴人,54岁,为了帮女儿带孩子,从老家来到杭州工作,平时住在留下小和山附近。

10月13日,他和妻子金爱凉带外孙女到西湖边玩,中午12点多,三人玩到花港观鱼,金爱凉抱着外孙女站在桥边,沈文军则举着相机帮她们拍照。

快门按下去的瞬间,沈文军忽然注意到,湖面上有个黑点,定睛一看,似乎有两只手在水面上扑腾。

“有人落水了!”沈文军大喊一声往桥下跑。

从桥上到湖边有四五十米,沈文军飞奔过去,把相机一扔,衣裤一脱,扑通跳下水。

落水的是个20多岁的女孩,把她推上岸的过程中,沈文军几次差点接不上力。

他说,女孩比较丰满,毛估估有130斤,背后还背着一只皮质双肩包,系带式的,没有拉链,里面灌满水后,大概有15斤的样子。

“如果是单肩包,我肯定让她先甩掉了,但双肩包扣得牢,加上她一直挣扎,根本不可能甩掉。”沈文军说,他只能一手托着女孩的包,一手把女孩往前推。

上岸后,女孩从包里倒出满满一袋子水,里面还有两只手机、几包纸巾和化妆用品。

推荐阅读:

杭州中小学寒假时间定了!

-1℃,-2℃,-3℃ 杭州近日气温虐到不敢看

房子装地暖下挖3米深 房子那么大为什么还要挖?

招兼职帮忙网上刷单 杭州有批年轻人被骗了……

吓人!老潘在白堤上拍鸟 拍到西湖里漂着一个人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林琳    编辑:余彦君    
     图库
韵动天鹅湖
2017年广州《财富 ...
人生璀璨如烟火
英酒吧被90棵圣诞 ...
关晓彤大跳热舞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未来杭州风貌:风雅钱塘,诗画江南,创新天堂
·浙江省出台新政为报废汽车回收拆解行业改造 ...
·“高分低能”的孩子到底是咋回事?这套发育 ...
·今年杭州新增充电桩2980个 公用充电网络框架...
·今年杭州新增泊位5.6万个 一大批位于学校医 ...
·杭州市社科院“我们的价值观”主题词研讨会 ...
·骗子套路升级 哈佛大学都搬出来了 杭州姜阿 ...
·新生女婴心脏长在体外 手术复位堪称奇迹
·两头大象触电身亡 民众出席“葬礼”撒花哀悼
·房东见房价上涨反悔卖他人 被判赔原买家137万

一周看天下

加拿大开出“圣诞 ...

2017维密大秀即将 ...

《极限挑战》第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