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花超低价85万在萧山买下房子 男子以为捡到大便宜!收房时彻底惊呆
2017-11-22 08:45:27 杭州网

去年,来萧打拼多年的李师傅决定买一套房子定居萧山。

看了几个楼盘之后,李师傅发现手头存款购买商品房缺口较大。几经辗转之后,李师傅得知老周有一套暂时无法办理产证的房子要出售,价格只要85万,远低于同地段的普通商品房。

双方经过几次商谈后签订了《购房协议》,但由于老周此前将房屋出租给他人(租金已全部交完),因此在《购房协议》中约定将租赁合同到期日确定为房屋交付日。合同签订后,李师傅陆续支付了75万的房款。

7个月后,租赁合同到期,李师傅前往“新家”准备收房,却被一蔡姓小伙告知其5个月前购买了这套房子。

这回李师傅彻底懵了,打电话给老周询问情况。老周支支吾吾就是不肯讲。一个礼拜后老周的电话也不通了。这下李师傅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律师说法

浙江戈创律师事务所律师高波建议:还是尽可能争取房子。

李师傅购买时间早于蔡某,可以以占有保护纠纷为由向另一购房者蔡某提起诉讼,要求其返还房屋。但基于蔡某同样是购房者且已支付房款并实际占有该房屋的事实,李师傅能否胜诉不能确定。如果法院判决李师傅败诉,那么李师傅只能要求出卖人老周返还购房款并支付违约金。但从律师的经验判断,卖房人老周之所以“一房二卖”,可能是经济上出了问题,李师傅要想拿回购房款及违约金并不容易。另外,按《物权法》《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实施细则》等规定,房产买卖以办理权属转移登记(也就是所谓的“过户”)为准,没有产权证的房产是不可以办理过户的。

但随着房价不断上涨,一些经济能力有限的购房者开始将目光转向了一些没有产权证或者暂时无法办理产权证的房屋。这类房屋因价格低廉购买者也不在少数,但存在着很大的法律风险,主要集中在两个方面。一是房屋的所有权人难以确定;二是房屋被多次买卖。

来源:杭州交通91.8    作者:萧山日报(xiaoshanribao)    编辑:高婷婷    
     图库
展开美丽中国的金 ...
一村42对双胞胎 鸡...
人生璀璨如烟火
联合国总部举办活 ...
2017“维密大秀”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泼墨挥洒钱塘江文化 这个展览值得一看
·厨余垃圾怎样变废为宝?看杭州这所学校的垃 ...
·2017年杭州市中等职业学校烹饪专业技能大赛 ...
·杭州公安“最多跑一次”数字清单公布 21项实...
·浙赣肿瘤医院开展合作帮扶
·“小雪”杭州不下雪 放晴入深秋
·“双11” 杭州快件总量达1.48亿件 7万余名服...
·男子碰瓷宠物狗 假装被狗咬伤索医药费被行拘
·女孩离家要当孤儿 自称穿越公主名叫慕容云曦
·无人售货纸箱现身西南大学 付款全靠自觉(图)

泰国侨民在文莱庆 ...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 ...

《极限挑战》第三 ...

“楚和听香·楚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