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手广州“珠江游”运营团队 杭州要打造自己的特色“钱塘江游”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11-22 07:31   

拥江发展首个大礼包来了!

今后不仅可在江上用餐 还可以举办结婚典礼、生日宴会

“去江边吧!”随着钱塘江两岸标志性建筑越来越多,城市景观日趋成熟,江边如今已经成了杭州市民最喜欢游玩散心的地方。

有没有可能泛舟钱江,在船上观赏灯光秀?或者也像西湖一样,在船上吃顿大餐?

这一天,说不定很快就来到。

昨天上午,杭州运河集团文化旅游有限公司与广东蓝海豚旅运股份有限公司举行了钱塘江水上旅游项目投资协议签订仪式,双方将共同出资成立杭州钱航游船有限公司,致力于开发钱塘江旅游休闲线路。

这也意味着运河集团“拥江发展”战略落地,钱塘江水上旅游项目正式启动。

借鉴珠江游

去过广州,游过珠江吗?

珠江两岸,有多个文化历史景点,尤其是晚上,华灯闪烁,犹如七色明珠镶嵌十里珠江,汇成一条异彩缤纷的珠江彩虹。而欣赏美景,最佳角度就是在船上。

乘船游珠江,已经成为了广州的品牌特色游。

成立于1992年的广东蓝海豚旅运股份有限公司,就是珠江游的开创者。

拥有20多艘大小不一、风格各异的游船,可供各界人士举办商务宴会、公司庆典、产品推广、婚宴、寿宴等各类水上观光活动,先后接待国内外游客人数多达千万人次。

小船变大船

船型设计方案将公开征求意见

杭州这次和广东蓝海豚合作,就是想借鉴对方的先进经验。

首先,从船开始。

现在,市民想要坐船游钱塘江,可以坐水上巴士钱塘江夜游客船,也就是平时运河上可以见到的漕舫。从武林门码头出发,经三堡船闸,进入钱塘江,然后一路向西,欣赏钱江新城和钱江四桥夜景,最后返回武林门。全程约3个小时,票价130元。

钱塘江水上旅游项目签约启动之后,首批计划打造两艘400-600座的豪华游船,比漕舫大很多,载客量是漕舫的20倍左右。

这两艘大船现已委托专业单位进行设计,届时将向市民公开征求意见。

推荐阅读:

杭州要新建医院36所 打造15分钟医疗服务圈

10万元/㎡!杭州诞生天价学区房

杭州小科长成"房奴" 18次贪污19套公房细节披露

不买房就别结婚?杭州90后小夫妻用一招说服父母

杭州有所学校 学生成绩靠后不让住校?真相是…


未来游船可以从袁浦大桥开到大江东

不仅能看风景,还能在游船上开派对

豪华大船的航线是怎么规划的?

据了解,其范围,近期核心运营区域是从钱江一桥和钱江二桥之间近26公里的水域;远期计划向南北延伸,包括钱塘江杭州城区段(袁浦大桥至大江东新城)沿线92公里范围。

开通钱塘江水上日游和钱塘江夜游两大常规航线:

日游航线,计划在六和塔一带码头上船,水上游赏钱江一桥、六和塔、白塔公园以及钱江新城和奥体博览城等古今交融的历史景观和城市风情;

夜游航线,为钱塘江水上游的主力产品,设想制订不同的套餐旅游产品,游客可以在船上用餐,边吃边欣赏钱塘江两岸灯光秀,感受“水·城·光·影”的独特魅力。届时,钱江四桥(复兴大桥)也计划打造三幕动态夜景照明秀,初命名为“潜龙腾渊”“花好月圆”“复兴彩虹”。

在两大常规航线产品的基础上,未来还将打造中高端水上主题产品,譬如豪华包船游、钱塘江文化民俗游、盛世钱塘夜宴等线路,以及特色餐饮、主题演艺、婚庆典礼、生日宴会、商务会议等包船服务。

推荐阅读:

10万元/㎡!杭州诞生天价学区房

杭州小科长成"房奴" 18次贪污19套公房细节披露

不买房就别结婚?杭州90后小夫妻用一招说服父母

杭州有所学校 学生成绩靠后不让住校?真相是…

"鹤斗猛虎"视频火了 4只老虎拿不下1只丹顶鹤?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叶怡霖 通讯员 陈茜璐  编辑:高婷婷
返回
随着钱塘江两岸标志性建筑越来越多,江边如今已经成了杭州市民最喜欢游玩散心的地方。今后不仅可在江上用餐,还可以举办结婚典礼、生日宴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