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不买房就别结婚?杭州90后小夫妻用一招说服父母
2017-11-22 08:21:59 杭州网

曾经,小周想过,结婚的时候,要买个有着大落地窗的新房。但当她领结婚证那天,回到出租房,打开房门,阳光洒满客厅,桌角的马蹄莲亭亭玉立,小周觉得,租房结婚也蛮不错。

90后的小周,毕业四年,是“租房结婚”一族,目前租住在浙江省最大的公租房小区——田园春晓。

3年搬家6次

租房生活一开始过得特别狼狈

小周在毕业后,做过淘宝客服,房产中介,目前是全职家庭主妇。在一个有阳光的午后,记者和她约在了半山的中联百货,离她租住的小区2公里多,小周骑着自行车晃悠过来。

“小区位置蛮好的,有山有水,骑车10分钟的范围内,就是商业圈,还有医院,生活氛围蛮好。我现在自学烘焙,以后想自己开个私家甜品店。老公在石桥那边一家快递公司做管理。”在KFC内,小周挖着冰淇淋,慢慢说起了自己的故事。

小周和老公小王是大学同学,同校不同系,在老乡会认识,大二开始恋爱。

“一开始租在舟山东路,周边有很多农民房,一个20多平方米的单间,每个月1000元左右。”那时有爸妈补贴,对于这对小情侣来说,租房的压力也就是少吃一两顿大餐,少买些衣服的事。

后来家里就不给补助了,刚开始工作,实习期工资都很少,每个月两个人加一起也就3000元多一点,房租已经涨到1300元。

毕业三年间,两人搬了6次家,和8个人一起群租过三室一厅的房子,也租过上世纪70年代的老房子,“群租环境实在太乱,住了三个月就受不了只好搬家。上世纪70年代的老房子其实蛮好的,房东是个阿姨,房子收拾得很干净。我们住了一年多,可后来她儿子要结婚买房,必须要卖房子了。那次搬家很匆忙,15天里既要上班又要找房子又要理东西,我永远记得,我在大雨中一箱子一箱子地搬东西。特别狼狈。”

最后一次搬家则是挤在东新路附近农居房的阁楼,冬冷夏热,每个月要1800元。可去年年初,房东通知要拆迁了,面对再一次的搬家,小周有点崩溃。“租房实在太不稳定了,为什么就没有那种一签十年的租房协议呢?我想过干脆去买房,可钱呢?”

公租房带来家的归属感

自然而然就想结婚了

小周和老公都是湖州人,两人家庭经济条件普通,还有别的兄弟姐妹,实在无法支援他俩在杭州买房。

离开杭州回老家买房,还是继续留在杭州租房?两难之时,两人从同事那里知道了公租房。

“真的和曙光降临一样,不要太激动哦。我俩上网找了申请条件,一个个对过来,发现自己符合申请条件时,在房间里又叫又跳,楼下都来抗议了。”回想起当时,小周眼睛都亮了。去年年底,两个人搬进了田园春晓。“位置还不错,月租便宜,每个月300多元,老公上班骑电动车就20分钟。我单位远了点,但没啥生活压力,就干脆辞职了。”

小区环境很好,交通便利,依山傍水。背靠半山,面朝上塘河景观带。夏天走在广济路上能享受着绿树阴凉,秋天则是欣赏落叶缤纷。晚饭后,小夫妻溜达十分钟就能散步到半山脚下的虎山公园,周末也可以去景色如画的虎山水库边上自拍一下。

“日子过得悠闲,我每次在朋友圈秀照片,就会被各种嫉妒淹没。”今年年初,小周和老公有了结婚的念头。“住房问题得到了解决,而且住着很安心,不用担心哪天突然要搬家,安心带来了家的归属感。自然就想结婚了。”小周笑着说。

房子、车、存款……这些很多人的“婚前必需品”,在小周眼里并非第一位。她觉得,只要能保证安心稳定的生活,结婚就是水到渠成,房子是租是买不是问题。

“我只是在追随自己内心想做的事情,爱一个人,和他组成家庭后可以稳定地生活,那就结婚啊,生活不应该被外在的物质条件而束缚、沮丧,要倾听自己内心的声音,为了物质错过了一段感情,那多可惜。”小周大笑着说,这话被很多人说成矫情和不食人间烟火,但事实证明自己现在过得很好,“谁让我是浪漫的双鱼座。”

 

相关报道:

新政频出 杭州租房市场迎来六大变化

什么样的人才可以申请公租房?公租房怎么申请?  

戒坛寺巷一幢办公楼将改建成长租公寓 明年春天可入住

她月收入万元以上 不想买房喜欢租房

德国人有钱又顾家 为什么超过一半的人租房住?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岳雁    编辑:高婷婷    
     图库
展开美丽中国的金 ...
一村42对双胞胎 鸡...
人生璀璨如烟火
联合国总部举办活 ...
2017“维密大秀”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一保姆抱8个月婴儿在闹市车道上逆向狂奔...
·突发 凌晨杭州情侣吵架 女跳河男去拉双双溺亡
·泼墨挥洒钱塘江文化 这个展览值得一看
·厨余垃圾怎样变废为宝?看杭州这所学校的垃 ...
·2017年杭州市中等职业学校烹饪专业技能大赛 ...
·杭州公安“最多跑一次”数字清单公布 21项实...
·浙赣肿瘤医院开展合作帮扶
·深圳现暴力接亲 盘点这些结婚如结仇的恶俗“...
·男子与女友分手求助“专家” 汇款后对方却失联
·富士康工厂被曝非法让中国学生加班组装iPhoneX

泰国侨民在文莱庆 ...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 ...

《极限挑战》第三 ...

“楚和听香·楚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