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为杭州“+”爱心,这个保安不普通!两次跳湖救人 捡了无数钱包
2017-11-09 06:45:01 杭州网

图为柳西良

人物档案 (33)

姓名:柳西良

身份:西湖长桥公园保安

一大早,柳西良就在西湖长桥公园了,一直会待到晚上12点半,他在西湖边可不是为了看风景。西湖边的长桥公园就是他工作的地方,在这个平凡的岗位上,柳西良救了好几回人,捡到的钱包,更是不计其数。

柳西良,来自安徽阜阳,个子不高,有点腼腆,话语中透着乡音。2012年,来到西湖边做保安,一做就是5年,在西湖边算是久的了。

每次被人问起他曾经做过的好事,这个来自安徽的憨厚汉子都会腼腆地说:“这没什么大不了,都是应该做的事情。”

今天,杭+新闻“为杭州做‘+’法”栏目就来讲讲他的故事。

救过两个轻生的女性

两年前的4月,春寒料峭,早上8点30分左右,柳西良正像往常一样,在长桥公园双投桥附近巡逻。

突然,一个男子飞快地从他眼前跑过,手里还拿着一把扫帚。他本能地加快了脚步,追了上去。

果然,出事了。双投桥大平台,湖里,有个女孩正在拼命地挣扎。拿着扫把的男子也是为了救人,可是扫把不够长。柳西良也顾不得水有多凉,立刻跳入了水中,游到了女孩身边,慢慢地把她往岸边拖过来。

这是一个20多岁、想轻生的女孩。柳西良和众人安慰他,担心女孩再发生什么意外,他拨打了110。这时,柳西良身上原本都湿透的衣服已经干了一大半,他下意识地摸了摸口袋,才发现里面放着的对讲机都被水泡坏了。

这样的惊险还发生过一次。前一年的冬天,也是一个30多岁的女子轻生,他和其他两名保安用网兜把女子给救了上来。“这里的水有2米多深,还是很危险的。”对于这些选择轻生的人,柳西良一次次苦口婆心地劝说:“生命很宝贵的,无论发生什么,都不要轻易选择放弃。”

捡到3850元钱如数归还

西湖边,游客众多。掉钱包掉手机的事也是常见的事儿。

有一回,柳西良像平时一样,巡逻至长桥公园大草坪西侧的游步道时,发现了游客落在书带草旁边的一个餐巾纸壳,柳西良正要捡起,发现餐巾纸旁边竟然有一叠厚厚的人民币,他捡起来数了一下,共计现金3850元整。

原来这钱是长沙来的谭先生一家在游西湖的过程中不慎遗失的。据谭先生回忆,那天他们一家人出来游西湖,把全部的现金都放在了妹妹的裤兜里,游玩到此地时,妹妹曾蹲下来抱孩子,也许就是在这个时候,裤兜里的现金和餐巾纸一起掉落了。发现丢失钱财后,谭先生一家急匆匆地赶回来寻找,经凤凰山管理处执法人员现场核实,钱全数归还给了谭先生一家。

这些钱,对于柳西良来说,不算一笔小钱。他告诉记者,自己和家人租房在杭州,一个月租金就要3300元。他现在在西湖边做两班,从早上8点半一直坚持到晚上12点半,但即使这样,他不会去贪这个捡来的钱。

刚刚不久前,柳西良就在长桥公园的一个亭子里又捡到了一个钱包。“我没打开就交给班长,后来班长检查后发现里面有1800元。”柳西良说,没过多久,游客便急急忙忙地跑过来找了。

西湖边工作累但是开心

在西湖边工作,不是件轻松的事情,特别在中国人特别重视的节假日。

“我基本没有什么节假日的,特别是五一、十一、春节,是最忙碌的时候。”柳西良说。这些年来,他都是在杭州过年。除非家里有特殊的事情,他才会请假一两天,回趟老家。

但是,有累也有开心。

“每天到了上班的地方,我都会觉得心情很愉快,西湖风景那么美丽,西湖边空气那么好,在这里工作,真的很开心。”柳西良说,这也是鼓励他一直在西湖边工作下来的重要原因。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    编辑:汪浩    
     图库
杭州西湖:多彩的秋意
我国“一箭双星” ...
人生璀璨如烟火
泰国侨民在文莱庆 ...
《极限挑战》第三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全球顶尖人才共赴杭州“英雄会” 签约206个 ...
·杭州发布“双十一”消费预警 六条建议务必看看
·这辆“迷你”消防车体积虽小 五脏俱全 还可 ...
·马孟容马公愚昆仲书画展9日将在浙美开幕
·总额6亿元!下沙组团出击签约21个项目
·浙江首个行政服务24小时自助服务厅在桐庐启用
·这场峰会有看头!300余位侨界精英齐聚杭州
·吉林农民2万个玉米盖“黄金屋” 用流浪猫“ ...
·河南高速团雾致连环追尾:31车受损多人伤
·女童受伤陷罗生门 双方各执一词:撞人!好心...

苹果园被吹落成“ ...

李飈打击乐团音乐 ...

陈赫录节目被路人 ...

复仇者联盟再集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