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首个“24小时不打烊”自助服务大厅在桐庐启用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11-08 16:35   

    11月8日起,全省首个24小时不打烊的自助服务大厅在桐庐行政服务中心正式启用,市民可随时前往自助办理行政业务。这弥补了办事窗口工作8小时以外时间和节假日等非工作日的服务盲点,在做到让市民“最多跑一次”的基础上,更能随时服务“不打烊”,为市民提供便利。

    最复杂业务10分钟搞定

    市民表示:很灵很方便!

    桐庐县行政服务中心24小时自助服务厅位于桐庐县迎春南路国资大厦一楼。这间150平方米的办事大厅被分为三个区块,分别是自然人、法人办理事项区域和无人受理办事区域。大厅十分简洁,整个大厅内放置着11台自助办理机器和申报材料所用的电脑、扫描仪。

    这11台24小时自助办理机器功能强大,它们分别承担了来自10个政务部门多达101项的行政工作任务。市民任意时间都可以在一体机上自助操作市民卡、社保医保、公积金、不动产、车辆指标、港澳通行证自助签注、工商登记、发票售领等常办事项,各类原件也能随时提交。市民只要将身份证或市民卡放置在身份验证区,选择需要办理的业务,按照所提示的操作流程办理即可。即使最复杂的工商登记事项也仅需10分钟便可完成。

    24小时自助办理大厅一大早就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尝鲜”。袁女士是桐庐本地的上班族,听说11月8日自助办理大厅开放,她特地赶来办理无房证明。在不动产自助办理机器前操作不到两分钟,一张盖有公章的证明就打印好了。“来了就可以直接打证明,之前还要在工作日等排队,现在方便多了。”袁女士说。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见习记者 黄天然 通讯员 钱凌芸  编辑:尹文栋
返回